注册

盘点澳大利亚十大国家公园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沙白如絮的海滩、景色瑰丽的雨林、置身其中的峡谷和瀑布、天然游泳池以及当地土著艺术遗址等,或是悠闲放松,或是紧张刺激,所有这些都可以在澳大利亚国家公园体验到。澳大利亚网站“ninemsn”近日就对澳大利

沙白如絮的海滩、景色瑰丽的雨林、置身其中的峡谷和瀑布、天然游泳池以及当地土著艺术遗址等,或是悠闲放松,或是紧张刺激,所有这些都可以在澳大利亚国家公园体验到。澳大利亚网站“ninemsn”近日就对澳大利亚十大国家公园进行了盘点。

火焰湾自然保护公园——海滩之最

空旷的沙滩、长满青苔的巨大卵石、沿海泻湖以及缀满各色野花的荒原,是火焰湾自然保护公园和邻近的威廉姆山国家公园最迷人之处。站在令人心旷神怡的沙滩上,火焰湾让人流连忘返。

科希丘什科峰国家公园——登山之最

若登山,来澳大利亚是不错的选择。这里,你既可以选择科希丘什科峰,因为登上顶峰就如在木板桥上散步一样容易;也可以选择更为险峻的山峰,这对你的体力绝对是一项挑战。

Washpool国家公园——雨林之最

提到雨林,或许大多数人会想起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的丹特里雨林,但这里却是最令人陶醉迷失的。作为澳大利亚冈瓦纳雨林的一部分位于新南威尔士北部的这一世界遗产公园一直延伸至大分水岭地区,跨过令人惊奇的荒原、穿过青苔遍地的森林,会让你错以为穿越了时空,进入了《指环王》的场景。虽然这里冬季阴冷潮湿,但在夏季却是难得的度假消暑之地。

Kwiambal国家公园——河畔露营之最

位于麦金太尔和塞汶河交汇处的Kwiambal国家公园,分部着最好的天然游泳池和景色优美的峡谷风光。在盘根错节的橡树下扎营,于河谷高大岩壁的荫凉之下,尽情欣赏湍流之上微妙平衡的岩石,既可以忘我地流连于瀑布美景,也可以纵身跃进清凉的天然泳池。

Carnavon 峡谷——峡谷之最

Carnavon 峡谷是昆士兰州中心半干旱地区的绿洲,一侧岩壁陡峭,高耸入云的白砂岩峭壁如空中花园般挂满了青苔和蕨类植物,曲折蜿蜒的山涧岩壁之间的距离近得似乎只要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两边。这里有一条底部铺满卵石,长达20公里的小溪,逶迤穿过峡谷,一侧小路上每隔几公里就会有长满世界上最大蕨类植物的隐藏着的沟渠,砂岩壁则装饰着精美绝伦的原始土著岩画。

摇篮山-圣克莱尔国家公园——散步场所之最

若你青睐在公园里散步,这里有足够你畅游的花丛小径。公园坐落于塔斯马尼亚岛,要走完陆地上的线路需要六天时间,着实是世界上最长距离的散步之路了。如果你有足够的精力,花费几个半天或不到半天时间来绕着摇篮山走,每一次你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体验到不同的美景。

利奇菲尔德国家公园——瀑布之最

利奇菲尔德国家公园是最极致的景色缩图之地,在这一范围不大的区域,你可以看到湿地、长满百合花的干河道、震耳欲聋的瀑布、丰富的鸟类和巨大的白蚁巢。这里距离达尔文港只有一个小时车程,而且这里是为数不多、可以随意在水里游泳而不用怕成为鳄鱼餐点的地方之一。任一瀑布都可以成为游泳的地方,最受欢迎的景点有Buley Rockhole,它是一由小型瀑布连接的如温泉般的泳池链;也有云芝瀑布区,位于雨林中间,两个瀑布倾泻进一巨大的水池内。

南邦国家公园——沙漠之最

澳大利亚是一个多沙漠的国家,但是最易接触、最不寻常的是在南邦国家公园的尖峰石阵,距离珀斯只有三个小时车程。这里有上千的巨型石灰石柱从荒芜的黄沙地貌拔地而起,有的成锯齿状,边缘尖锐,直指天空;有的矮圆如墓碑;有的比三角形状的岩石小些,从沙丘中崛起。这些石柱的出现让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有一点好处就是这一沙漠是在海洋附近,是不是很棒呢?

福琳德斯凯斯国家公园——野生动植物聚集地之最

卡卡杜国家公园——土著艺术之最在这里,汇聚着4000只企鹅、6000只海狗、600头稀有澳大利亚海狮、5000只考拉、15000只袋鼠、254种鸟类和数量在50万和100万之间的塔马尔沙袋鼠幼崽。如果你数不完袋鼠岛上的野生动物,那就不要再费力了。你会在福琳德斯凯斯国家公园看到涵盖了这个岛西部大部分的野生动植物;也会看到神奇岩石群,这是一组巨大花岗岩石群,坐落在延伸至海面75米的花岗岩圆顶,长期遭受风雨侵蚀。

在这里,你可以对澳大利亚土著艺术有最直接的了解。土著居民聚居区的岩石上刻有各种特征的壁画,如:X射线形、所捕杀猎物的形状、土著先民所幻想的神秘图案以及与欧洲人早期联系的记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国家公园 澳大利亚 雨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