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国家公园全纪录》讲述国家公园创意故事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6集纪录片《美国国家公园全纪录》将于今晚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影片讲述了一个有关国家公园创意的故事,不仅记录了19世纪中期国家公园的诞生史,还追溯了最近150年来的发展史。 该片的拍摄耗时十年,从缅因

6集纪录片《美国国家公园全纪录》将于今晚在央视纪录片频道播出。影片讲述了一个有关国家公园创意的故事,不仅记录了19世纪中期国家公园的诞生史,还追溯了最近150年来的发展史。

该片的拍摄耗时十年,从缅因州的阿卡迪亚国家公园到加利福尼亚州的约赛米蒂国家公园,影片毫无保留地将镜头对准了那些致力于将美国广阔的野生环境保留下来为大众享受的人。最初推动建设国家公园的人包括自然主义者约翰·缪尔、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以及慷慨的慈善家约翰·马瑟,他后来成为了美国第一位国家公园管理局的主任。

这部6集系列纪录片每集时长2小时,融合了档案图片/回忆录以及人物采访。影片配音来头不小,他们都是好莱坞的大明星,比如汤姆·汉克斯、萨姆·沃特森、约翰·利斯高。包括《大自然的圣经》、《最后的庇护所》、《锦绣帝国》、《归途》《伟大的大自然》、《创世纪的早晨》。

国家公园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自1860年间,美国一群保护自然的先驱,鉴于优诗美地山谷中的红杉巨木任遭砍伐,而积极促请国会保存该地,终于在1864年由林肯总统签署一项公告,将优诗美地区域划为第一座州立公园。“国家公园”一词的概念源自美国,英文为“ National Park”, 据说最早由美国艺术家乔治·卡特林(Geoge Catlin)首先提出。国家公园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护和适度旅游开发为基本策略,通过较小范围的适度开发实现大范围的有效保护,既排除与保护目标相抵触的开发利用方式,达到了保护生态系统完整性的目的,又为公众提供了旅游、科研、教育、娱乐的机会和场所,是一种能够合理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资源开发利用关系的行之有效的保护和管理模式。

晨报记者解辰巽

[责任编辑:苏怡]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