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首次划定林业生态红线 将建大熊猫国家公园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周相吉)记者11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川首划生态红线,并提出在四川盆地西缘和川西高原结合区域,率先探索建设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 四川省近日发布了林业

新华网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周相吉)记者11日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四川首划生态红线,并提出在四川盆地西缘和川西高原结合区域,率先探索建设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

四川省近日发布了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说,四川划出了林地和森林、湿地、沙区植被、物种四条生态红线,确保2020年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面建成。

四条生态红线包括林地面积不低于3.54亿亩,森林面积不低于2.7亿亩,森林蓄积量不低于17.9亿立方米。湿地面积不少于2500万亩。治理和保护恢复植被的沙化地面积不少于1320万亩。林业自然保护区面积不低于1.09亿亩,大熊猫栖息地面积不低于2655万亩,国家和省重点保护、四川特有的野生动植物种通过自然保护区等形式实现有效保护率不低于95%。

四川还提出探索建立大熊猫国家公园。将突出大熊猫的国际性唯一性,在盆地西缘和川西高原结合区域,依托现有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率先探索建设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大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