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行者无涯 凤凰网旅游发刊词

2011年03月31日 20:0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海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生是一场已经预设了终点的旅行。

幸运的是,在有限的人生之中,我们还可以自主地设置若干个有目的或者无目的的旅行。只要乐意并心存梦想,我们可以一直在路上。

更幸运的是,从今天开始,我们可以相约凤凰台,携手凤凰游。凤凰,是不死的鸟。所以,我们可以借助凤凰的神力,让瞬间成为永恒;我们也可以乘着凤凰五彩的翅膀,神游宇宙。

从此后,我们一直在路上,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行者。曾经有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的齐天大圣和我们有同样的称号,也曾经有一个喝过十八碗烈酒之后拳打大虫的勇士和我们有同样的称号。因为与天地共生的灵性,因为与无畏激昂的豪情,行者们或纵情山水,且行且吟;或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或看断西风凋碧树,或铁鞋踏破天涯路。

天涯路短,行者因而无涯。

无涯的行者无执。他们有着孩子一样的眼睛和圣人一样通透的心性。在路上,阳光穿越通透的心灵,折射出五彩斑斓美丽的光芒来,只有清透如初生般的眸子才能看到这些光芒,感受到光芒带来的温暖。“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在五彩光芒的照射下,行者的快乐在于忽略掉这些虱子,或者穿过这些虱子,看到生命里真正的华美。而这些忽略或者穿过,浸透着云淡风轻宠辱不惊的大智慧,生命因为这份洞明和彻悟而进入大喜悦的境界。一路风和日丽是喜悦,一路雷雨交加也可以是喜悦。无执成善,成喜悦,成天然的美好。

无涯的行者无我。他们看到花,自己就是花,看到山水,自己就化身为山水。他们就是天空,就是云朵,就是悠闲自在横闯公路的牦牛,就是卢浮宫微笑着的蒙娜丽莎。他们没有了自己,万物就是自己。因为无我,所以他们总在当下。没有世故的奢求,也没有物欲的干扰,他们行走,并不如同江湖中那些仗剑天涯的浪子,因为累累的伤痕、丢失了自己而一直游荡。他们已经与行走本身成为一体。“天空中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的确,飞过之后,天空无痕,但我已经在飞的时候,融入了天空。除了如来佛祖的手指,行者不会在任何地点刻上“在此一游”,因为他们不求被记忆,甚至不求记忆。只是一路走过,一路欢乐。

无涯的行者无碍。他们是顺风耳,是千里眼,他们能不断地听到远方的召唤。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对他们来说不是辗转,只是一个背包,一双鞋,一段路。地球的这端到那端,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是一生都不能到达的距离,但对于行者,只是瞬间的历程。在任何时候,他们都无所挂碍。他们不是人群中的离群索居者,他们热爱着人类,正如他们热爱着自然。“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他们自如地生活,一切因为他们的从容而游刃有余。他们看过那么多大江大河,高山悬崖,出世入世的烦恼在行者这里了无障碍,感性和理性的纷扰在行者看来不过是一阵风和雨,只需挥一挥衣袖。

万幸,在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我们是因为瞬间而永恒的行者。凤凰网旅游,行者无涯。

[责任编辑:曹磊] 标签: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