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济宁旅游局:高铁带活了济宁的文化

2011年07月06日 20:38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7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首届进行中的高铁旅游营销大会”在京沪高铁G101列车上进行。宣告“好客山东”旅游,正式步入高铁时代。来自海内外旅游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官员和旅客,在时速逾300公里的高铁上就高铁旅游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在现场,凤凰网旅游与山东济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杨绪东进行了对话。

山东济宁市旅游局副局长杨绪东

济宁的旅游特点——文化与水

副局长杨绪东介绍说济宁有两大特点,第一是文化,第二个是水。文化就是佛家文化,例如孔孟、儒家学说等,这些都是我们中华的文化。再有一个文化就是运河文化,作为文化的载体,济宁段运河的历史遗存十分丰富,这些历史遗存散布在长达230公里的济宁段运河两岸,形成一条绚丽多姿的文化长廊和生态景观廊道。另外,在济宁商家云集,南方北方商人都汇集在济宁,所以潜移默化的作用就形成了运河文化。济宁是元明清三朝管理运河的最高机关,所以济宁在当时历史地位很高,运河的地位也为旅游带来了优势。

文化之旅贯穿每一处景点

济宁的文化之旅曲阜三孔,孔府、孔庙、孔林,统称“三孔”,是中国历代纪念孔子,推崇儒学的表征,以丰厚的文化积淀、悠久历史、宏大规模、丰富文物珍藏,以及科学艺术价值而著称。游客可以了解儒家文化的发源、历史及其一些重要的内容。另外可以去水泊梁山,它是凭借“水浒”文化资源优势而开发兴建的省级风景名胜旅游区,在那里会有很多演出。济宁的微山湖也是旅游宝地,它承纳了鲁、苏、皖、豫四省八个地区的来水,有40多条河水汇流湖中,形成了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

高铁带动济宁旅游

京沪高铁在山东境内就有6站,纵贯山东8个主要旅游城市,必将对山东旅游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山东省有两个重要项目,一个是山水线,济南、泰安和曲阜都是山水线。另外一个是山海线,山是沂蒙山,海是青岛。另外,每个景区都会有一些优惠政策,例如门票方面会有相应的优惠。另外我们对旅行社有一些方面的政策优惠,具体政策要看具体的人数。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山东 济宁 文化 曲阜三孔 微山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