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旅游局:好客山东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2011年07月06日 21:4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7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首届进行中的高铁旅游营销大会”在京沪高铁G101列车上进行。宣告“好客山东”旅游,正式步入高铁时代。来自海内外旅游文化界的专家学者、官员和旅客,在时速逾300公里的高铁上就高铁旅游展开激烈的头脑风暴。在现场,凤凰网旅游与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进行了对话。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

山东旅游借助高铁大展宏图

山东旅游局局长于冲表示,高铁把山东变成了北京和上海的近郊,借助京沪高铁的开通,山东作为高铁沿线的旅游目的地,旅游客源地辐射半径将大幅扩展,客源流量与市场规模将呈现增长趋势。为了迎接山东高铁时代的到来,山东旅游局早在今年年初京沪高铁试运营之际,就专门成立了高铁旅游专项组,对京沪高铁沿线的京津宁沪四大客源地展开了深入的市场调研,针对高铁旅游的市场需求,策划推广高铁旅游产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

为了给大量的高铁游客提供便捷、优质旅游指南,进一步加大对山东省旅游景区、特色美食及旅游特色商品的宣传推介,山东省旅游局自今年4月6日起,在国内外通过各类媒体公开征集、评选“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到山东不可不吃的100种美食”和“到山东不可不买的100种特色商品”三项评选活动,现在正式推出。

旅游产品——休闲度假、观光购物

山东主推的旅游产品大概有两大类型。一个是休闲度假型。山东现在的高尔夫、温泉、乡村旅游、生态旅游、度假产品等都越来越丰富,使现在的人们可以从大城市回归到大自然,度过美好的周末。另一个是观光购物型,来到山东旅游的游客可以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购买山东特产,让北京人、上海人等到山东购物,发现这里有比他们自己城市更便宜的商品,体会到观光购物的好处和乐趣。要形成“景区+旅行社”、“景区+旅行社+旅游交通+购物”、“景区+旅行社+旅游交通+娱乐场所+餐饮+购物”的发展模式,切实为旅客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山东 旅游局 于冲 高铁 京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