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柯楷仪:特拉维夫地中海旁新兴不夜城(二)

2011年08月22日 16:0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以色列是一个号称留着奶和蜜的地方,这片土地上有4000多年的历史,和中国一样是一个伟大的文明古国。耶路撒冷古城被世界三大宗教奉为圣地,三大宗教都创立于这片土地上。这里的人,这里文化,这里的宗教传承都让人感到神秘。是什么孕育了这个伟大的国度?凤凰网旅游有幸请来了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新闻与公共外交主任、新闻发言人柯楷仪先生,对话实录如下:

凤凰网旅游:刚才您提到特拉维夫,特拉维夫是一个比较新的城市,一个崭新比较现代化的城市,能不能介绍一下特拉维夫跟耶路撒冷的差别?

柯楷仪:对,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是以色列最大的两个城市,耶路撒冷是我们的首都是代表我们古代的历史和古代的文化和传统。特拉维夫是我们现代文化的一个主要的城市,是一个,特拉维夫是在靠地中海,是一个非常非常漂亮的一个。

凤凰网旅游:我知道以色列在靠地中海这一块的土地非常肥沃,也适合农作物种植,特拉维夫在这个地方,应该也是一个很美的城市了。

柯楷仪:我自己比较喜欢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比较严肃,给你印象。

凤凰网旅游:宗教色彩更多一点。

柯楷仪:是的,然后历史、文化、传统特别特别漂亮,我知道耶路撒冷是世界最美的城市,不这是我自己说的,很多去以色列的外国朋友,外国游客他们一到耶路撒冷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感觉,去别的地方都没有。

凤凰网旅游:耶路撒冷这个城市地形是什么样子的,是一个平原的城市呢还是一个山?

柯楷仪:是一个山上。

凤凰网旅游:是在山上的,像中国的重庆那样?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那应该很美。

柯楷仪:很美。

凤凰网旅游:因为我们知道就是说这个城市如果是建在一个有坡度的地方,建在山上的话,它的景观就会非常漂亮。

柯楷仪:对,这个你到以色列的时候会发现。

凤凰网旅游:因为我们在平原的话人的视角是平的,很多东西你看不到,如果这个东西在山上的话你会看到很多,整个城市的面貌都会显然易见的,就会看到整个城市的风景。

柯楷仪:对,所以耶路撒冷很漂亮,去耶路撒冷的路也很漂亮。说到特拉维夫,特拉维夫可以说是一个年轻人的城市,是一个不夜城,不夜城的城市,24个小时,我不开玩笑,不管是下午四点,或者是凌晨四点,街头上都有人。很热闹,有很多餐厅、很多酒吧,很多迪斯科厅,非常非常丰富的夜生活。

凤凰网旅游:夜生活一般像那些迪斯科舞厅、PUB会开到晚上几点钟,到夜里?

柯楷仪:好像是从夜里到早上,有Party和After  Party,After  Party我知道你们中国有这个概念吗?

凤凰网旅游:After Party。

柯楷仪:他们晚上去一个酒吧,玩到早上四点钟,然后四点钟去另外一个Party,比方说在海边可以继续玩。

凤凰网旅游:到日出?

柯楷仪:对,是一个玩个不停的一个城市,特别特别棒,我觉得特别适合年轻人。

凤凰网旅游:非常消耗体力。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特拉维夫最近被选其中十个最漂亮、最热闹的海边城镇,和迈阿密这类的城市。

凤凰网旅游:那治安怎么样呢,作为一个非常年轻的城市,它的治安?

柯楷仪:治安是什么?任何问题都没有,这个我估计你们的观众对这个可能有一点担心,他们我估计会有很多误会,我经常接受中国媒体采访,如果不是第一个问题就是第二个问题,以色列安全不安全。

凤凰网旅游:刚才我问到这个问题,是因为你说这是一个不夜城,然后很多夜生活,一般我们想到夜生活就会有一些危险的存在。

柯楷仪:这个我可以保证,我是想说是一个普遍问题,我能理解对以色列可能的了解并不是很多,然后你看CNN、BBC、凤凰卫视、CCTV你大部分的新闻报道是跟冲突是跟恐怖分子有关系是不是,这个和真的以色列是两回事,真的以色列是完全不一样的国家。这个我真的希望可以请你们到以色列去。

凤凰网旅游:其实我也相信这一点,因为我们在一些去过以色列的人带回来一些信息也会看到,包括以色列在一些武装军事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包括就是说中国也是跟以色列合作,其实我们可以看到以色列在治安控制方面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国家,可以说以色列军人对以色列的安全是可以有保障的。

柯楷仪:是的。

凤凰网旅游:对整个国家的安全都可以提供一个很强大的保障。而且在我之前查资料的时候我也看到一个资料就是说因为以色列有先进的武器跟先进的军队,所以说这个已经成为一个旅游景点了是不是,在以色列有一个专门的军事武器博物馆好像?

柯楷仪:有,但是中国也有。

凤凰网旅游:对。

柯楷仪:这一个每个国家都有,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不是最有意思,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有,有军队博物馆,中国也有。但是我觉得比它有意思多得多的博物馆,有它更有意思,应该值得去看的地方。

凤凰网旅游:就是文化?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其实我最关心的还是关于宗教的这个问题,因为整个三大宗教发源于以色列这个土地上面,它应该是说很神秘,对于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人都有很多的一些向往的地方想去,为什么这个地方发源了三大宗教。刚才您谈到我有一个问题有一个疑惑,犹太教和基督教都信奉上帝,他们是同一个上帝吗,犹太教的上帝?

柯楷仪:对,基督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是同一个上帝。我们可能有,它有别的名字或者是说法,希伯来文我们说(英文),阿拉伯文是说阿拉,阿拉伯语也是从希伯来语发展出来,基督教英文是God,但是是同一个,因为对三个大宗教只有一个上帝,没有很多神,只有一个上帝。

凤凰网旅游:但是三大宗教的教义就各有差别了?

柯楷仪:对,说到宗教和传统,我告诉你一个,或者是我问你一个问题,我先问你一个问题。

凤凰网旅游:您请问。

柯楷仪:周末这个概念是从哪里来的?

凤凰网旅游:我知道这是从圣经里面来的。

柯楷仪:这个古代的中国没有周末的这个概念,对吗,在古代的中国每一个月是分三个部分,然后没有周末,周末我觉得是犹太教给世界一个很大的流行,为世界的一个贡献,你可以问我周末是什么。

凤凰网旅游:但是周末是写在圣经里面的。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圣经是基督教的。

柯楷仪:是吗。

凤凰网旅游:犹太教也是读圣经是吗?

柯楷仪:圣经就是犹太人的书,以后基督教他们,因为基督教是从犹太教分出来的,所以圣经是犹太教的是犹太人写的。我们是原装,他们是山寨,OK,开玩笑,但是犹太教是三个大宗教最早的。

凤凰网旅游:最早属于是原发的,然后阿拉伯教跟基督教。

柯楷仪:不是阿拉伯是伊斯兰教和基督教。

凤凰网旅游:伊斯兰教和基督教是犹太教之后的一个延续是吗?

柯楷仪:是。

凤凰网旅游:今天我们真是学习了不少宗教方面的知识。

柯楷仪:但是我不是宗教的专家。

凤凰网旅游:但是宗教其实就是也可以算到文化里面一个部分,也是我们旅游里面一个很重要的主题。

柯楷仪:对于信基督教的人。

凤凰网旅游:因为之前我们也是参加过一个活动就是去中国西部的城市,乌鲁木齐,然后整条线是从北京出发坐大巴去乌鲁木齐这条线。

柯楷仪:你上次跟我说的。

凤凰网旅游:这条线其实参加这个团的人,很多人都是在中国的回民,然后回族朋友,因为回族这条线经过所有都是回族的居住区。他们也是因为文化的追求,对于一个宗教的向往,然后来参加这个团,其实宗教也是旅游一个很重要的点。

柯楷仪:对,我完全同意,以色列这个国家,当然耶路撒冷,除了耶路撒冷还有很多很多景点在南边,主要是在以色列的北部很多对基督教非常重要的一些经典,然后去以色列的游客很多是信基督教的人,他们是来自世界各地,所以对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有兴趣的人,可能是他们自己的信仰,或者是他们对历史、对文化、对宗教好像你刚刚说的有兴趣,我觉得以色列是一个必须去的地方,因为真的是一个。

凤凰网旅游:三个宗教融合在一个地方,真的非常值得一去。

柯楷仪:因为在别的地方你可能需要看电视,或者是看书,为了了解,或者是为了有这个宗教的感觉,在以色列你不需要读什么书,你不需要看什么电视,你可以自己去以色列你自己可以感觉到,自己摸到传统、历史和宗教。

凤凰网旅游:中国人讲究寻根溯源,我觉得如果在中国有宗教信仰的朋友,其实寻根溯源耶路撒冷包括整个以色列就是一个根一个源,是一个宗教的一个根源,一个发源地。

柯楷仪:说到中国,我觉得中国和以色列在这个方面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并没有很多国家有那么长的历史,那么悠久的历史,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以色列犹太人我们有4500年的历史,所以一方面我们两个国家是非常古老的,另一方面也非常非常的现代化,所以以色列和中国在这个方面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去以色列的中国游客,他们到了以色列,到了耶路撒冷,我觉得有更强的感觉。因为他们也是从一个很古老很悠久的。

凤凰网旅游:都是悠久的历史,然后同时我们这两个国家建国时间其实也基本相同,以色列是1948年,然后中国是1949年。

柯楷仪:对,特拉维夫是世界现代文化最丰富的城市,可以说不应该说是之一,是最丰富,在特拉维夫天天有很多,我不知道可能是好几个或者是一百多,天天一百多文化活动,音乐不管是古典音乐。

凤凰网旅游:音乐会、展览。

柯楷仪:音乐会展览。

凤凰网旅游:演出。

柯楷仪:演出,街头上很多是开放的,在以色列足球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运动。

凤凰网旅游:在中国足球也非常受欢迎,但是踢的非常不好。

柯楷仪: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也踢的不好。

凤凰网旅游:跟中国又找到另外一个相似之处。

柯楷仪:我们明年要庆祝二十周年,我们其中一个想法是请以色列的足球队到中国和中国的。

凤凰网旅游:我们可以说中国跟以色列的足球队可以是难兄难弟算是吗?

柯楷仪:我们可能是一样烂。

凤凰网旅游:但是这两国人民都是热爱自己的国家足球队,热爱足球这项运动。

柯楷仪:对。我要把足球作为一个例子,在以色列足球是可能最受欢迎的体育,很多人去看足球赛,但是更多人去听音乐会,更多人去看现代舞的表演,更多人去看戏剧,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

凤凰网旅游:它文化层次的追求非常高。

柯楷仪:对,我们犹太人以色列人是一个非常热爱文化、热爱音乐的民族,所以我觉得你到特拉维夫到以色列你可以感觉到,如果你也喜欢文化的人。

凤凰网旅游:对艺术有追求的人,应该是可以到特拉维夫去看一看。

柯楷仪:对,特拉维夫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活动,从非常普遍的文化到边缘文化,都有。

凤凰网旅游:有街头艺术及

柯楷仪:街头艺术然后比较奇奇怪怪的演出都有,非常非常的丰富。

凤凰网旅游:所以也是说游客走到特拉维夫的街头实际上也能欣赏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柯楷仪:对对对。

凤凰网旅游:那特拉维夫主要要去特拉维夫旅游的话,最重点的东西是看这种街头艺术吗还是说有其他的更重要的东西?

柯楷仪:我觉得特拉维夫主要就是它的气氛,到了特拉维夫你会感觉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城市,它的海滩很漂亮说到漂亮特拉维夫的女生也很漂亮。曾经我看过中国媒体的报道,说是特拉维夫或者是以色列的女孩是世界最漂亮之一,好像排在第一、第二名,这个让我有一点生气,因为我觉得她们排在第一名。特拉维夫的海边、海滩也很漂亮,有很多很。

凤凰网旅游:犹太教的女孩她的穿着有什么特点吗?

柯楷仪:我还是用我刚刚说的话或者是给你的回答,以色列是一个很开放的国家,如果它是一个信教的比较传统的,它可能穿的比较保守一点,但是到特拉维夫你会发现,很多女生她们穿的很辣,都可以,都有没有什么特别。

凤凰网旅游:穿的很辣,就是跟世界其他国家是一样的。

柯楷仪:一样对,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地方。

凤凰网旅游:相信这一点,我也非常期待去看一下。在以色列国家这个旅游这个行业,在国家经济地位当中占到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

柯楷仪:很重要,不是主要的领域但是还是很重要。我们去年打破我们的纪录,去年到以色列旅游的外国游客,好象有350万,在中国可能这个不算是太多,但是以色列是一个很小的国家。

凤凰网旅游:对以色列来说应该是很多了,人口有七百万。

柯楷仪:对,以色列口有七百万,这是我们人口的一半,在中国会有七个亿的游客是吗,差不多这个比例。

凤凰网旅游:中国的对,如果按照中国的比例来算的话,是有七个亿的。

柯楷仪:所以三百、四百万的游客在以色列也算是挺多。

(((408)))凤凰网旅游:50%的人口。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那其实我们之前听到一个说法,我们不知道这个说法准确不准确,也想从您这儿得到一个证实,就是我们知道以色列国家阿拉伯国家可能有一些不太好的,有一些矛盾在中间,然后有一个说法,如果中国的游客签了签证,去过阿拉伯国家就不能再去以色列,如果说签了以色列的签证就不可以再去阿拉伯,有这种说法吗,或者说他去过阿拉伯国家就非常难签到以色列?

柯楷仪:没有,在以色列没有这个问题,但是我听说可能先去以色列再去阿拉伯国家会有遇到比较困难,但是以色列没有这个问题,我经常请中国朋友,他们本来去阿拉伯国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没有,而且你在以色列旅游的时候,你感觉不到有冲突、矛盾,一般的游客他们看不到感觉不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