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柯楷仪:死海记录着犹太人兴亡的记忆(三)

2011年08月22日 17:1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旅游:下面想再谈一谈死海,死海也是以色列一个重要的旅游的景点,然在世界上非常有名,我也知道死海在参加这个评选就是新的世界七大奇迹,死海也入围到最后的决赛,是从28个景点中选出最后七个。

柯楷仪:所以我需要你们观众,你们观众的帮助,帮我们去选死海。

凤凰网旅游:我想我们的观众在看过死海的资料以后再听完了您今天的讲话以后,会对死海有很大的兴趣。

柯楷仪:好。

凤凰网旅游:我们看一下,之前我们在互联网上,中国主要一个搜索引擎百度,在百度上面也做过一个小的调查测试,就是把这28个城市,28个景点,都把它的名字在百度上搜索,然后搜索到的词条,您可以看到死海在百度上可以搜索到663万条。

柯楷仪:很多。

凤凰网旅游:很多。就是在死海以上的,就是搜索更多词条的景点只有四个,一个是亚马逊,亚马逊是最高的,亚马逊河。

柯楷仪:英文怎么说?

凤凰网旅游:Amazon,但是它有一些不真实,因为我们知道亚马逊还有一个卖书的书店。

柯楷仪:还有一个书店。

凤凰网旅游:它有6100万条,差不多是死海的十倍,但是没有关系。

柯楷仪:还是有希望。

凤凰网旅游:其实我们在这个排名当中我们已经入围了我们排在第五,前面有四个,然后排在亚马逊之后是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在中国也是非常。

柯楷仪:很漂亮的一个地方。

凤凰网旅游:也是很漂亮的一个地方,在中国也是非常火热的一个旅游景点有很多中国游客愿意去的地方,有2300万条。

柯楷仪:你去过吗?

凤凰网旅游:我还没有。

柯楷仪:我也还没有。

凤凰网旅游:我们下次可以结伴而去。

柯楷仪:好,我希望。

凤凰网旅游:马尔代夫是2300万条,然后还有济州岛,济州岛是832万条,黑森林,德国的黑森林有680万条。然后死海是664万条,跟黑森林那个点击的条目数是差不多的。

柯楷仪:差不多。

凤凰网旅游:而且黑森林,其实这也是有点问题,因为黑森林在中国也是一个蛋糕的意思,有一个蛋糕的名字叫黑森林。

柯楷仪:对,Blackforest

凤凰网旅游:所以你点那个黑森林有好多蛋糕店会弹出来,所以从这儿来看死海现在在中国百度的热度应该可以排在第四度,看来已经是胜利在望,可以进入新的七大奇迹。

柯楷仪:挺有意思的。

凤凰网旅游:下面就是请您来介绍一下我们这个死海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有什么特点。

柯楷仪:首先我要说,我来中国的时候发现大家对死海有很深刻的了解,这个让我很吃惊,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我没看过一个人没有听说死海,好像你们上学的时候你们都学到死海是吗?

凤凰网旅游:对。

柯楷仪:这个都让我印象很深。

凤凰网旅游:死海在中国非常有名,是因为在上中学、小学地理书上就会讲到死海,盐分很大它的浮力很高。

柯楷仪:对。所以我问你最代表死海的事情是什么,你可以跟我说吗?

凤凰网旅游:这个水域的盐分很高,人可以漂在上面。

柯楷仪:是这是最特别的,在死海你不需要游泳,如果你不会游泳就可以。

凤凰网旅游:之前我也看到过一个照片,就是一个女士躺在那儿,躺在那儿,就是躺在水上,就像躺在床上一样在看书。

柯楷仪:看书看报纸。

凤凰网旅游:对非常有意思,在我看到那个照片之前我发现一个改变我的一个对死海的一个认识,就是在我上学的时候,因为所有中国人都读过地理的人都知道死海,知道死海浮力大、盐分特别高,所以在我以前的印象当中死海是一个浑浊的水,因为盐多嘛,你想到如果盐多的话,这个水位会浑浊,但是我看到那个照片我发现死海非常的清澈。

柯楷仪:是的,死海的水有很特别的感觉,有一点像油。

凤凰网旅游:像油?

柯楷仪:对,因为它的盐度很高,然后你的皮肤处好象有油的感觉,特别特别好像你在油上漂。

凤凰网旅游:在油上漂?

柯楷仪:对,很特别的感觉。

凤凰网旅游:那这个水的,水质很特别,那我们泡过之后感觉会不会不舒服呢?

柯楷仪:我觉得不会,如果你有伤,会有一点酸,因为它的盐度很高,但是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不应该让水进去你的眼睛,这个会很痛苦。

凤凰网旅游:死海有多大的一片水域,我站在死海的一边,我能看到对岸吗?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其实不是挺大的。

柯楷仪:在以色列算是挺大的,在中国,对一个中国人的概念不是特别大。死海在以色列和约旦之间。

凤凰网旅游:它是东非大峡谷的一段。

柯楷仪:对,不是特别大但是也不小。

凤凰网旅游:应该是一个比较壮观的景色。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那关于死海这一块,它的水它的湖水是同一个颜色吗还是看上去会多彩?

柯楷仪:有的地方是有特别特别漂亮的绿色,有的地方是蓝色的。

凤凰网旅游: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水的颜色是不一样的。

柯楷仪:不一样。

凤凰网旅游:那它的周围呢,死海周围有没有山?

柯楷仪:有很漂亮的山,还有很多岩的,不是山但是有很多。

凤凰网旅游:岩石?

柯楷仪:对,岩石。对,死海附近也有很多漂亮的景点,因为它在以色列的沙漠,它旁边有很多漂亮的山。

凤凰网旅游:那死海是一个,完全是一个自然的景观,它周围有没有城市?

柯楷仪:没有城市,但是有度假的一些地方。有很漂亮的饭店。

凤凰网旅游:也就是说死海以色列跟约旦之间,那我们去以色列去死海的话只是在以色列这一侧,约旦那一侧我们是过不去的?

柯楷仪:可以,没关系,以色列跟约旦关系很好,可以过得去没问题。

凤凰网旅游:那等于我们拿到以色列的签证,到以色列死海旅游,顺便可以去约旦?

柯楷仪:可以,有很多游客他们先去以色列再去约旦,或者是从约旦来以色列,然后从以色列可以去埃及,以色列和埃及,以色列和约旦,我们有和平。

凤凰网旅游:和平协议。

柯楷仪:所以没问题。

凤凰网旅游:签证可以互通。

柯楷仪:没问题。

凤凰网旅游:有点像欧洲的深根签证。

柯楷仪:我们没有达到欧洲的那个水平,我希望以后中东会变成欧洲一个和平的一个地区。但是以色列和约旦、埃及关系还可以,对游客来说很方便,因为这三个国家,尤其是以色列和约旦并不大,去那边旅游很方便。

凤凰网旅游:我们之前就是中国人在中国这个土地上,一个非常美丽的景点,大家都愿意把这个景点赋予一些传奇的色彩,然后编写一些美丽的故事,死海有没有它的传说跟它的故事?

柯楷仪:死海有很多故事,死海最有名的故事,是真的发生的故事,不是传说,是跟马赛的要塞有关系。大概两千年以前,我们地区,以色列这个地区是被罗马,罗马是那个时候的超级大国,这个地区,地中海地区是被罗马控制。

凤凰网旅游:对。

柯楷仪:然后那个时候,我们犹太人,我们革命起来了,然后最后我们革命失败了,然后最后一个点,保持革命那个要塞,然后那边有很多很多特别有意思的故事,很多英雄的故事,这是在我们的传统犹太人里面的传统是非常有名的一个。

凤凰网旅游:一个非常重要的故事就是抗击外来侵略。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这又跟中国文化又结合到一起,中国文化也有很多抗击外族侵略的历史。

柯楷仪:对,最后我们的抗议失败了,罗马人把我们从以色列,从我们的国家赶出去,然后我们就。

凤凰网旅游:游散到世界各地。

柯楷仪:就到世界各地,因为这个故事很长,我给你说最后一段,罗马人他们快要进去那个马萨达,里面的犹太人他们做一个很重要的决定,他们其实做两个不同的决定第一是当罗马人的奴隶,第二是自杀,他们宁可自杀也不要当奴隶,所以他们所有的人,所有的男人他们把他们自己的家人杀死了,然后他们自己自杀,这是代表我们犹太人对自由的。

凤凰网旅游:一种追求。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非常感人的一个故事,每当讲到各种故事,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国家,为了自己的信仰牺牲自己的时候,这些故事都非常的感人。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非常好,谈到一些具体的事情吧,就是说我们到死海,游客去死海旅游,很现实的问题就是在那边住宿怎么去解决,那边您刚才说有渡假村,住宿的条件是怎么样的呢是什么样的状况是酒店吗?

柯楷仪:先说以色列,以色列有各种各样的房间,如果你需要五星房间或者是高级房间有,如果需要比较简单,或者是比较适合年轻的游客也有。死海有好几个好的房间,五星饭店。

凤凰网旅游:就在死海周边?

柯楷仪:对。

凤凰网旅游:它的价格怎么样?

柯楷仪:这个要看哪一个饭店。

凤凰网旅游:有没有一个水平。

柯楷仪:比中国贵,比欧洲便宜。对,要看哪种饭店,但是我觉得比重要贵一些,比欧洲便宜。

凤凰网旅游:我们说到死海的话,死海在哪一个季节去是最好的季节?

柯楷仪:什么时候都可以。

凤凰网旅游:一年四季都是相同的气温吗,那边的气温?

柯楷仪:没有,我们有非常明显的季节,如果你怕热最好夏天不要去,我自己喜欢热,所以我觉得可以。最舒服是春天和秋天。

凤凰网旅游:像北京的季节,有点类似于北京,北京最好的季节是春季和秋季。

柯楷仪:但是北京的冬天特别冷,对以色列人来说很难受。

凤凰网旅游(((408))):对我们来说也很难受。

柯楷仪:在死海,在以色列你会发现,我们天气非常的舒服,地中海天气、气侯非常有名,很适合人住的气侯。

凤凰网旅游:那那个地方冬季会下雪吗?

柯楷仪:死海还是以色列?

凤凰网旅游:死海。

柯楷仪:死海不会,也不太下雨。

凤凰网旅游:因为它的周围是沙漠。

柯楷仪:是。以色列也下雪,耶路撒冷因为它在高山嘛,所以它每年大概下一两次雪,然后北部有一些高山那边也下雪,但是其他的地方都不,没有雪。

凤凰网旅游:好,我们今天谢谢柯先生来到我们对话栏目,谈了很多关于以色列的一些故事,介绍以色列的宗教和文化还有那些旅游的景点,我现在开始对以色列有很大的兴趣,希望可以赶快看一下这个城市,我们谢谢柯先生来到我们的对话栏目,谢谢您。

柯楷仪:谢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