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途风景帝达人团对话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韩凤举

2011年08月29日 14:55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乐途风景帝达人团专访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韩凤举

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韩凤举

(乐途曲阜达人团对曲阜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韩凤举进行了有关专访)

主持人:韩局长好,我是本次乐途达人团领队腾云,也是本次专访主持人。我想问下,目前正值十二五期间,我们曲阜在旅游建设方面如何更上一层楼?

韩局长:曲阜是我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三孔景区也是国内第一批5A景区。十二五期间,我们全力打造曲阜——“东方圣城”品牌,以文化为主,通过打造国际文化活动如“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宣传孔子故乡的文化发展,本活动也被评为最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

随着目前国学热兴起和孔子家乡旅游发展,我们这些年推出来暑期(7、8月份)举办孔子修学旅游节活动,“孔庙学子拜师诵读”“孔林孔子墓祭祀”,万仞宫墙下的“成人礼仪式”,孔庙杏坛前的“杏坛开讲”等一系列活动来吸引学生、老师团队来曲阜旅游。同时我们对学生团提供便利优惠政策,统一开证明,半价优惠。对于学生散客,只要提供学生证也可以在售票点或者游客集散中心购到半价票。

这几年,看三孔、拜孔子、听国学讲座、学习六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日益受到国外游客的青睐。如美国、日本的游客,他们来到曲阜的滞留时间比较长,他们除了看孔庙、孔府、孔林以外,还在曲阜学习太极拳、书法、中医、中国民族乐器如古琴、古筝,茶文化,这就使美国游客滞留时间很长,有的可以待到一个星期。滞留时间长有利于增加旅游总收入,对曲阜的经济也有很大带动作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