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旅游局局长于冲 山东旅游从形象营销转向产品营销

2011年12月17日 16:22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旅游讯 12月17日,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Qunar.com)与山东省旅游局联手召开“山东重点旅游产品暨山东省旅游局与去哪儿网在线营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并在北京国际饭店签署在线营销战略合作协议。凤凰网旅游有幸与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进行了对话。

山东省旅游局局长 于冲

凤凰网旅游:山东旅游局为什么会选择在线营销战略,这种线上、线下共同营销的新方式有什么意义?

于冲:现在新媒体的营销有两大特点,一是传播速度快,二是覆盖面广。最重要的一点是它不是被动的让你去接受信息,而是具有供你选择性,同时可以实现互动性。网友在网络上看到某个产品可以留言或是直接交流。此次合作不仅是一个宣传,更是直接销售山东的产品。除了景区门票之外,像各个市的主打产品,以及其他的一些产品,都可以通过线上来实现宣传和营销。

凤凰网旅游:此次山东旅游局再一次实践新的营销方式,在战略转型上是怎么考率的?

于冲:这个战略转型是这样,过去我们宣传营销是以区域形象和城市形象为主,现在我们实现以产品营销为主。我所说的产品宣传就是游客可以买的,可以到旅行社买的等。这样就让我们这个品牌能够搞产品的营销,实现品牌的最终落地。

凤凰网旅游:此次在线营销合作对山东旅游今的发展会带来哪些变化?

于冲:一个直接的变化就是促进山东旅游市场的开发,让大家不仅知道山东,而且知道山东有哪些产品好,能花多少钱来旅游,这样会实现一个市场的全方位定位,同时也可以为山东和全国的各大旅行社提供一些产品设计的素材和资料。我相信当我发出这些产品之后,旅行社会用他们的视野、眼光去重新组合这些产品,这就实现了多样化的选择,满足了多样化的需求。

凤凰网旅游:山东旅游局在战略营销上一直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这次网上的营销您有一个什么样的期待?

于冲:“六大产品”是山东的名片也是山东的地标,它代表山东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这六大产品今后将在网上宣传。新媒体是面向年轻人的,也是未来市场的一个开拓,希望通过它的快速覆盖、互动来带动山东的旅游。当然我们并没有放弃传统的媒体和传统的行销,我们希望传统的媒体和新媒体实现一个比翼齐飞,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山东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山东 旅游局 于冲 产品 线上营销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