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北电影兼容并蓄 看到好片赶快抢

2011年08月05日 09:4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刘启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身为一个电影迷,住在台北极其幸福。这裡有各式各样的影展、独立选片的电影院、也有舒适奢华的观影空间、或是想放鬆时声光效果极佳的大众影院,有好多的电影迷和好多怀著电影梦的年轻人,让这个城市披上股自由浪漫色彩。

先说说我最信任的长春戏院。长春戏院是台北老字号电影院,特色是它与众不同的选片。在经营权易手前,这裡虽然设备不佳,但是许多电影爱好者天堂;现在重新装修后,影厅厅数变多,影厅舒适且影片选择更加多样。欧洲、东南亚独立製片是这裡的卖点,不过因为电影很多,看到喜欢的片子要立刻去看,不然可能一两週就换片,而且这些电影网路或租电影店都不太容易找到。另外,连战夫妇是这儿的常客,我还在电梯裡碰过他们两次呢!

大千戏院则是台北低调奢华的代表。电影院隐藏在五星级酒店楼下,一般人不易发现它的存在。电影院只有一个厅,每次只放一部片,但室内空间极其宽敞舒适,沙发座位附上毛毯、翘脚椅,提供厨房现做的精美饮食,躺在那儿看电影是种完美享受。因为影厅不大,若亲朋好友一起看电影还可以包下整间戏院哦!

大千戏院提供极致舒适的观影体验。

光点台北电影院原为美国大使馆官邸,建筑具有巴洛克风格,这裡有座旧车库改建成的主题电影院,经常规划小小影展,放映大众戏院看不太到的电影。整个光点台北充满人文味,裡面的咖啡厅、商店、展场等配合影展主题,一起呈现多元价值。美丽的建筑、气氛佳的餐厅加上优质影片,每次来这裡都是心灵昇华的美好体验。

光点台北是台湾电影界的精神指标之一。

如果刚好在影展时间(如金马影展、台北电影节等)造访台北,别忘了一同共襄盛举。好喜欢在电影院和影迷们一起看电影、听导演讲解与现场发问,这种观影方式,电影不会只是表面的影像看过就忘,留下的是一个全新世界,还有对社会的深刻思考。

大千电影院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南京东路三段133号

电话: +886-2-3518-3161

网站: http://www.westin.com.tw/01_text.asp?sn=40

电影票价:(餐点饮料另计) 新台币400元(人民币90元左右)

国宾长春戏院

地址:北市中山区长春路176号

电话:+886-2-2515-5757

网址: www.ambassador.com.tw

交通资讯:搭捷运芦洲线至松江南京站7号出口,沿松江路往行天宫站方向直走至长春路路口右转即可到达。

票价:新台币290元(人民币60元左右)

光点台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号(捷运中山站旁)

电话:+886-2-2511-7786

票价:新台币220元(人民币45元左右)。 

光点台北开馆时间:11:00am

光点电影院播映时间: 11:30am-12:00pm

光点电影院售票系统:两厅院售票系统https://www.artsticket.com.tw/CKSCCSitePages/Default.aspx

交通:搭捷运在中山站下车,4号出口前行约1分钟。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台北 台湾 电影 长春 大千戏院 光点台北 中山北路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