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末自驾京郊农场做快乐农夫 四大农场推荐

2011年08月23日 11:46
来源:北京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元科技园区规模经营拒绝化肥

三元农业科技园区在上庄水库南岸,进入园区,印象是整齐、有规模,篱笆围着一大片耕地,一块块被田埂简单地分成了50平方米的豆腐块。农夫们正在地里边松土、浇水。“这块是我孩子给租种的。正在干农活的纪大爷扬起锄头开始挖起地来。他离家近,几乎每天都来,孩子们一到周末也到地里一起干活,“虽然爱种啥种啥,但环保是最重要的,自己吃的东西,当然不能使用农药和化肥。‘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种地不使粪,一年瞎胡混’。”纪大爷透露,科技园免费提供牛粪,以前是无限制的,随着租种地的人多起来,牛粪管理便严格起来,现在只能领取5车发酵好的牛粪,仅够施第一茬菜,之后就得自掏腰包了。园区也免费提供种子,但是品种有限,只有黄瓜、西红柿、辣椒和茄子。

在这些农夫当中,年龄在30岁左右的都市白领占大多数,也一些“高龄”市民,很多都是在城里工作的子女为父母租赁一块土地,让父母享受农家田园快乐。园区梁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园区出租土地550户,每户50平方米,租赁家庭享用耕作自主权,也可委托园区代为管理,种出的蔬菜植物归客户所有。一年下来,普通人可以在这菜园子种上20甚至40多种菜品,能收获五六百斤蔬菜,赶上特会种的,在50平方米的地盘上能收获1000斤蔬菜瓜果,算下来,平均每斤有机蔬菜才1元多,真是挺划算。

TIPS

有大棚梅花种植。

1200元/50平方米/年,托管的话,在此基础上再加1000元。

免费,种植物有黄瓜、西红柿、茄子等。

如果你追求原生态,不使用化肥和农药的农耕方式,那么去这儿吧,它们能实现你我回归田园的农耕体验向往。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自驾 生态种养 黄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