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公司拟建造太空旅馆 5天房费16万美元

2011年08月24日 11:22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俄罗斯轨道技术公司公布了太空旅馆建造计划。这个旅馆将在距地面约350公里的轨道运行,共有4个舱,可容纳7名游客。他们可以透过巨大的窗户欣赏美丽的地球景色。

进入太空本身就是一次冒险。太空旅馆将搭乘“联盟”号火箭奔赴太空,历时两天时间。入住太空旅馆的费用极高,5天的入住费用高达10万英镑,除此之外,游客还要支付50万英镑的其他费用。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家旅馆或者说商业空间站预计于2016年开张营业,舒适度要远远超过宇航员居住的国际空间站。在失重状态下,游客可以选择垂直床或者水平床,沐浴将在密封环境下进行,以防止水流进不该去的地方。在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只能用海绵擦洗身体。一群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将为游客提供一系列服务,他们负责在地球上准备食物,而后搭乘火箭进入旅馆,最后放入微波炉中加热。

在太空旅馆,游客享用的食物绝不是宇航员那样装在管子里的冻干食品,而是更加精细的食物,例如小牛肉炖野蘑菇、白豆汤、土豆汤和李子蜜饯。此外,游客还可以享用冰茶、矿泉水和果汁,但酒精是严令禁止的。太空旅馆的马桶使用流动的空气而不是水冲洗。废水将进行回收再利用,空气将进行过滤,消除臭味和细菌后返回太空舱。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旅馆 游客 建造计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