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昌杨家溪军事漂流

2013年08月08日 15:44
来源:新华旅游

杨家溪是从长江西陵峡石牌注入长江的一条狂野山溪,峡谷绝壁争雄,古树百花争艳,两岸相距大多不足百米,其谷深却高达数百米,使整个无人峡谷充满神秘色彩,为杨家溪军事漂流布下了第一道惊险的大背景。

杨家溪大峡谷军事漂流,水上、岸上互动避免了普通漂流的单调乏味,让游客既感受清凉,又放松身心,同时也了解历史,加上三峡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多重优势让游客备感物有所值。杨家溪军事漂流具有漂流探险、军事训练、亲水休闲等功能,漂流河段分为动水漂流和静水漂流。全长7.5公里,全程漂流3小时,在这里漂流,游人划着迷彩色皮艇,一路唱军歌,搏激流,过险滩,两岸风光在身旁飞掠而过,不尽浪花在眼前飞珠溅玉。幽谷藏俊秀,人在画中游,既可领略冲浪闯滩的刺激,又可感受平湖荡舟的悠闲。现在的杨家溪军事漂流,更具有了以往没有的浓厚的军事氛围,让游客亲历1943年石牌保卫战,杨家溪军事漂流让您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体验热血沸腾的战争。

武汉到杨家溪军事漂流,秉乘动感漂流的惊险刺激,以军事主题为文化内涵, 将7.5公里的杨家溪分成动水漂流与静水伐舟。动水漂流安全刺激,水量充足,让你在经历尖叫呐喊的畅快之,潜渡到静水伐舟,享受悠然自得的畅快与轻闲。

最让人感到惊险剌激的还是那激流闯滩,溪中搏浪,激情之中,夏季的酷热消失得无影无踪,那里还知道有夏天。在杨家溪冲浪闯滩,是一种把爱国教育巧妙融和在漂流情趣之中的水上运动,兴奋与生动始终伴随着左右。

“女兵”是杨家溪军事漂流的一大亮点,杨家溪以军事主题漂流区别于其它的常规漂流,“女兵”在漂流的各个险要隘口,“对暗号”、“查指令”,查出“敌军”便持水枪与之“火拼”,峡谷一片欢腾,杨家溪军事漂流让炎炎夏日成为清爽的欢乐的海洋。

杨家溪今年着力加强景区的军事氛围的营造和接待品质的提升,漂流过程让游客置身战火纷飞的“真实”现场,军歌声、枪炮声、斯杀声和呐喊声与游客的欢笑声、尖叫声融为一体。

杨家溪两岸群山巍峨,怪石峥嵘,古藤缠树,纯粹原始自然。最大瞬间落差达到数米,身在其中,尽管雪浪排空,却是有惊无险。

纵情杨家溪大峡谷,除了可以欣赏到峡谷的幽深、怪兽般的岩石、激情的枪战,还有旖旎三峡人家民俗风情,让游客留恋往返。

交通

自驾车:经汉宜高速在宜昌市夜明珠出口下高速,右转经虾子沟、三游洞,沿宜莲公路直达(路上有醒目的交通指牌)。

自助交通:

武汉新华路,青年路,金家墩,傅家坡长途客运站,都有开往宜昌的班车。也有火车开往宜昌。

宜昌至杨家溪的10-1路公交旅游专线车全程票价6元。该条专线起点站位于夷陵广场,终点站就是景区,

开班时间为6:20,末班时间18:00,每班平均间隔时间45分钟左右,全程票价6元(空调车10元),实行分段计费

杨家溪军事漂流安全提示

1、游客有义务向景区告知自身身体状况:心脏病、高血压、精神病患者、孕妇、55岁以上老人、1.1米以下儿童(1.1---1.4米儿童必须请护漂员保护)及酒后不准参加漂流。

2、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等贵重物品及现金请寄存,请勿随身携带。

3、本漂流分集结、出征、闯滩、突围、凯旋等五个阶段,集结前请检查是否戴好安全帽,(帽沿向后)穿好救身衣和漂流鞋,戴眼镜的朋友请用绳索将镜架拴牢。

4、漂流活动中不准脱掉救生衣和安全帽;不准将头、手伸出艇外,以免发生划伤、碰伤等事故。

5、漂流活动中不准下水游泳或在艇上嬉戏打闹,以免发生落水等事故。

6、未经安全员许可,中途不准弃艇上岸。

7、闯滩时请用双手抓紧漂流艇两边的安全把手,身体前倾,两肘内收,臀部略抬。

8、漂流活动中遇到困难请向护滩安全员求助。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