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建立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再次出游或被劝退

2013年08月30日 10: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30日专电(记者袁汝婷)近年来,乱扔垃圾、随意涂鸦、刻字等游客不文明行为屡见报端。针对这一现象,湖南省旅游局自9月1日起将通过湖南旅游监管网平台,将各旅行社上报的有不文明行为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游客记入“黑名单”,当“黑名单”游客再次出游时,旅行社将对其实施严格监管甚至劝退。

湖南省旅游局要求,从9月1日开始,旅行社对其组织的旅游团队,尤其是出境游团队要进行行前说明会,详述文明旅游的细则,并介绍旅游目的地的风俗文化,导游和领队要“先知、会管、常提醒”。同时,对中国公民出境游文明素质要求,也将从9月1日起纳入导游资格考试、导游年审培训和领队考核。

此前不久,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联合颁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指导性规范;国家旅游局完善旅游团行前教育、告知制度,制定文明出游手册和行前教育规范,督促旅游企业规范经营、文明服务。

标签:游客 出游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