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香港学习手冲咖啡的技巧

2013年07月23日 15:54
来源:悦旅行

近距离跟PACIFICCOFFEE的专业手冲咖啡师学习,是此次游玩的最大收获,它成全了一个女人的虚荣与内涵。一旦发现了其中的乐趣,果然屡试不爽,怪不得先生这么中意冲咖啡,亲手做出一杯好咖啡真是好有成就感。而现在的我,也学着评头论足,看看是哪些原因导致今天的咖啡不那么成功,又会积极当起咖啡托,游说身边朋友喝咖啡。

可爱的粉笔画,出现在PACIFI CCOFFEE很多地方,成长中一点顽皮的童心,很难得。PACIFI CCOFFEE是喧闹都市中一个活化心灵的宁静角落,既可以悠闲地一个人一杯咖啡看一下午书,也可以去三五好友聊聊近况。

桌上摆放的都是手冲咖啡用具。从左往右,依次是:艾乐压、虹吸壶、咖啡壶、手冲漏斗、大手冲壶(不知道专业的名字)。最右边的大手冲壶需要配合方形的滤纸使用。我家有艾乐压与手冲漏斗,所以我比较了解两者的区别,前者萃取的咖啡更香浓一些,而且方便携带,先生出差时会将它随身带着,对于咖啡他比较挑剔,不满意酒店的咖啡时就会自己冲。

咖啡师是一位年轻的美女,人很好,对于我许多不专业问题,都一一详细作答。

冲咖啡一点都不简单,从豆料的选择到冲泡,每一步都有严格的讲究,什么种类的咖啡豆适合哪种冲泡方式,水温、水量、手法……太多东西可说。

像这样的手工咖啡漏斗,在冲泡咖啡前,需先放入滤纸,用热水将滤纸、漏斗与咖啡杯一并淋湿加温,然再放入现磨的咖啡粉,用细嘴壶从中间开始画圈圈注水,咖啡在滴漏过程中,粉会形成中间略鼓的面包状。水加到一半,先停几分钟,让咖啡粉“透口气”,再继续加水,下面的电子称用来监控水量。只有一丝不苟的态度才能冲出味道顺滑的好咖啡。

冲咖啡最好选用这样的细嘴壶,方便控制水流量及走向。事实上,这样的壶看起来很有质感,也很专业,让我的视线无法离开。

咖啡豆记得密封保存,并且最好保持新鲜度,现喝现磨,最大程度地保留豆香。这次在PACIFI CCOFFEE品到口味特别的两种咖啡。一种味道略微带有柠檬香味,另一种则带有明显的青柠味儿,双手捧杯,鼻子用力一吸,好似一股清新的能量注入体内,让精神为之一振。

大咖啡壶需要的萃取时间长些,口感也更滑,但也要选对适合的咖啡豆,才能体现它的优势。

一杯杯的咖啡喝下去,一扫坐车一个多小时头晕脑胀的感觉,清醒了许多,对美食的渴求也更强烈了些。喜欢PACIFI CCOFFEE的氛围,宜静宜动。每个人,每对情侣,每几个好朋友,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角落……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PACIFICCOFFEE 能量注入 咖啡师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