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白酒试水美国市场 中餐从此有了“佐餐酒”

2013年08月20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一些美国人可能从未听说过中国白酒。但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他们也将接触到这种世界最大酒类,练习“一口闷”。

培育市场

英国国际葡萄酒和烈性酒研究所数据显示,中国白酒2012年销售额达924亿美元,为世界最大酒类。排名第二的伏特加酒同期销售额为489亿美元。

即便如此,美国商店货架上依然难觅白酒踪影。这种情况可能即将发生改变。世界高档酒业巨头英国帝亚吉欧酒业集团正寻求把白酒打入美国市场。帝亚吉欧去年控股中国白酒品牌水井坊,上月获准从中国合作伙伴手中买走余下股份。

美国CNBC电视台18日援引帝亚吉欧发言人卡米耶?多尔的话报道,帝亚吉欧带水井坊“走出去”的战略有两步,第一步瞄准光顾机场免税店的中国游客,第二步扩展至旅行零售区外的非中国消费者。

据帝亚吉欧提供的数据,中国以外市场现在贡献10%的水井坊销售额,这一品牌已在全球40家机场有售。

多尔说,尽管美国白酒市场尚处于“早期发育阶段”,但中国侨民解馋、中餐佐餐需求等因素,都为白酒在美国拓展市场提供了机遇。

她说,美国人吃日本餐喝清酒,吃墨西哥餐喝特基拉酒,可吃中餐“从未有过自然而然的佐餐酒,我们发现了一个好机会改变这一点”。

美国白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特?特鲁什说,白酒没在美国流行,原因之一是高酒精浓度。白酒酒精含量通常在50%至65%,而伏特加酒和朗姆酒的酒精含量约为40%。鉴于上述原因,特鲁什把白酒(“baijiu”)改良成“byejoe”,以适应美国人的口味和饮用习惯。

标签:白酒 美国 中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