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季出游 景区购物的三技巧

2011年08月24日 11:5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潘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方的秋凉已经有那么一点儿感觉了,南方的秋老虎也嚣张不了几天了,过不了多久,神州大地就会迎来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一年之中,秋天是出游的好时节,气候适宜,风景优美,尤其是一些景区,秋天的景色更美。旅游能够让人心情放松,并且体验亲近自然的感觉,不过在旅游的时候,购物已经成为不少游客的必修课,如果在景区购物,还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

第一,在景区购物要选择合适的购物场合。旅游业的高速发展,自然也带动了景区购物热潮的兴起,不过因为监管不力,行业自律性差,景区购物的陷阱也是颇多的。游客如果不选择合适的购物地点,则很容易高价买了次品,影响购物心情。在景区购物一般有如下三个地方:第一是景区里随处可见的小摊,价格便宜但是质量不一定有保障;第二是景区里面相对正式的专卖店,质量较好但是价格也贵的离谱;第三则是当地人购物的超市、商店等,价格和质量都比较适宜。对于旅游的游客来说,选择第三个地方购物是最合适的,既不贵,质量也还不错,因为这是经过了当地人检验的,比任何自己的火眼金睛都要靠谱。

第二,一定要学会砍价的方法和技巧。相对于超市里日常用品的明码标价,景区购物时即使面对贴上了价格标签的商品,也要有砍价的想法。一般而言,景区所售特色商品因为沾了风景旅游的光,会比正常价值要高出不少,因此也就存在一定的砍价空间。对于不同的对象,也要采取不同的砍价方法:对于兜售的小贩,可以使劲砍,通过跟多个小贩反复砍价就能探出价格底线;对于那种比较高档的专卖店,因为他们的利润是最高的,可砍价幅度也会高达5成以上;至于普通超市的话,砍价的空间就不大了,如果谈不成就别浪费太多精力去砍价。面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砍价技巧和方法,在知道底价之后,就可以较为放心的采购了。

第三,制定合理的预算,别轻易超支。为了吸引游客,激发游客的购买欲望,景区通常会推出众多的特色商品。游客大多数抱着轻松的心态,而且也会多带钱,这个时候不少人也就敞开了选购,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购买很多的东西,甚至一些本身不是景区特色的商品也买回来了,直到过后算账才觉得后悔。作为一个理性的游客,应该在旅游支出就给自己制定一个相对合理的旅游购物预算开支,然后就规定自己只能买那么多钱的东西,这样下手就会更谨慎,其实这样的话买回来的东西反而是更重要,更喜欢的。

旅游,玩的既是心情,也是钱。在经济整体情况不太好的情况下,旅游购物开支不要轻易超支,也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游客必须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景区 出游 技巧和方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