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要个性不要雷同 欧美“少数派”购物报告

2011年08月26日 11:19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欧美“少数派”购物报告

 

 

圣诞节新年的这个月,是欧美的打折旺季。在巴黎街头,伦敦小门面里的设计盛宴,德国的中世纪城堡,还是纽约的火炉角上,我们所寻觅的,是属于自己的一门独特语言。

  少数派是一种生活方式,不需要谁去懂,只要你自己乐意。

  德国

  在中世纪城堡邂逅4折高档名牌


  静静躺于多瑙河畔的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与慕尼黑相距不过1小时车程,是爱玛每次自助游德国的必到之地,工作之便,在德国公司工作的爱玛对于德国十分熟悉。

  漫步在中世纪的城区中,在哥特式教堂的包围下依傍着多瑙河的气息,而这一切,竟是为了购物所预备。在这座前巴伐利亚公爵的驻地,欧洲九大直销中心之一的英戈尔施塔特直销购物村被无数高档品牌追随者们尊为圣地。

  “英戈尔施塔特简直就是我的麦加圣地,到处是高档且昂贵的著名品牌,却以折扣价销售。”爱玛惊呼。在这个购物村中有超过185家国际名牌专卖店,包括著名欧美时装、皮鞋、手饰、手表、运动用品,以至家居用品等,都会以高达4折折扣,倾销上一季款式货品。

  离开中世纪城堡,被葡萄园所包围的梅岑格(Metzingen)常常是爱玛德国购物的下一站。这座位于纳卡河谷的小城,距离斯图加特不过半小时车程,斯图加特山坡上葡萄香气弥漫,香气一直蔓延到梅岑格,这里是德国极负盛名的名牌厂货直销中心,拥有多个国际品牌如HUGO BOSS 等的厂家直销中心。

  “高达4折的名牌折扣,再加上购物退税,基本上已经相当国内2折的标准了,而很多低调又有品质的高档名牌,在国内根本找不到。”爱玛说。在德国购物,售价已包括了19%的货物销售税。

  非欧盟国家的游客,如果所购物品不在当地使用,并于三个月之内携带离境,便享有免税优惠。在欧洲的免税店购物时,消费总额若高于最低限额(约25欧元,每间商店的最低限额都不同),便可取得一张“购物退税支票”,店员会依顾客护照上的姓名开出退税支票。

  巴黎

  专业买手帮你买衣服


  时装是一个女人的语言。

  而从17世纪开始,巴黎便一辈辈地积攒下时装制作的好名声。这座浮夸之城从未让全世界的有钱女人们失望。抛开老佛爷这些出行挥金的常庸路线,我们需要的是属于“我”的,最独特的时装语言。

  贯穿福布-圣奥诺雷路和蒙田大街,私人购物也可以专业定制。这些巴黎时装买手们都是当地的时装设计师或者时尚顾问,对于最新的潮流和客人口味都有相当准确的把握,在了解客人的喜好和需求的基础上为客人提供相应的时尚建议,并带你前往最准确、最搭调的店面,按你的要求和计划找到那件想象中的衣服。买手通常不需要付佣金,他们会从你的购物中获得折扣。

  伦敦

  深居简出的时尚

  商场是雌性动物热爱的场所,在伦敦,你应该体验的是如何当一个绅士。站在百年老店里,扶梯的木头泛出细腻的光,墙上挂着也许是维多利亚时期的油画。

  侍者始终低声而恭谨,他们在你的身上不断衡量,只为做出一件无可挑剔完全符合你身材的衬衣。

  你要做的,就是优雅地打开钱包,接受这传承了几百年的服务。

  没有人不知道Picadilly Circus(皮卡迪利广场)。它紧邻Oxford Circus(牛津街),伦敦最知名的购物场所都集中在这里,Oxford Circus、Regent Street、Bond Street。

  而今天,你要去的不是这些全世界都能买到的连锁,就在这附近,有一些店,就像深居简出的绅士,以最简单的线条永不退时尚。

[责任编辑:孟欢欢] 标签:购物 少数派 Flak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