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泛户外李辉:王静借助直升机登山违背了登山精神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从登山的角度来看,王静的做法显然是不妥的,因为这违背了登山的精神。我们去攀登珠峰,就是要锻炼人的毅力、耐力等各个方面,通过直升机登山显然无法达到这样的目的。但是从泛户外的角度来看,这提供了另一个登山的途径,可以不用辛苦的爬山,也是帮助我们实现登山梦想的良好途径。

从2005年起,我就开始关注王石、王永峰先生的“7+2”登山活动,有一些心得体会。通过一个人的个人影响力来提升整个品牌的影响力,这是非常好的营销模式。但在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恪守承诺,不发布虚假信息。这样才值得其他品牌来借鉴。

从登山的角度来看,王静的做法显然是不妥的,因为这违背了登山的精神。我们去攀登珠峰,就是要锻炼人的毅力、耐力等各个方面,通过直升机登山显然无法达到这样的目的。但是从泛户外的角度来看,这提供了另一个登山的途径,可以不用辛苦的爬山,也是帮助我们实现登山梦想的良好途径。

户外是一个很大的范畴,不一定非要登顶珠峰才算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应该唱到热爱带着人的生活方式,房车、游艇、飞机、高尔夫、马术等都是很好的户外生活。如果只是一味追求登顶高峰来代言、营销自己的品牌,这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是一种舞蹈,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我认为人生最重要的是,要登顶自己心目中的珠穆朗玛,而不是物理上的珠穆朗玛。我们未必一定要通过实际中的超凡努力,只要能够达到这种精神上的制高点,就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这是一种体验人生、享受大自然生活方式的绝好途径。

(以上观点来自全球泛户外网CEO李辉,中国国际泛户外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泛户外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被媒体誉为“中国泛户外第一人”。)

新闻背景

探路者创始人王静承认乘直升机登顶珠峰

5月26日凌晨,王静像之前每次登山之后所做的一样,在个人认证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历经艰辛万难,终于在5月23日18:30再次从珠峰南坡登顶!现在去往地球九极的最后一站——麦金利”。

不过,这一次迎接王静的不是敬佩与赞赏。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报道称,王静雇用的夏尔巴向导和直升机驾驶员称,5月10日曾搭载王静飞越冰崩损毁路段,从大本营直接飞抵海拔6400米的二号营地,再登上顶峰。该报援引尼泊尔旅游局高级官员马蒂胡苏丹·布拉克尼的话说,王静返回大本营后否认借助直升机进行登顶。

探路者创始人王静

5月29日,媒体报道称,尼泊尔旅游局27日宣布,正在对中国女登山家王静“搭直升机登顶珠峰”的指控展开调查。

消息一出,国内多家媒体就王静登珠峰一事跟进报道。不过当时,王静已经身在美国,并未立即作出回应。

6月5日,王静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承认是乘直升机到达二号营地后开始攀登的。王静称,登完珠峰、再爬完麦金利山,她的地球九极挑战计划就完成了,不甘心此时放弃。该计划始于今年1月5日,目标是以最快时间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并且徒步抵达南北两个极点。对于此前为何否认,王静称是由于沟通不畅造成的误解。

探路者董秘张成也对媒体表示,王静其实已经有过两次成功登顶珠峰的经历,没有任何必要通过作弊的方式达到“求曝光”的目的。

在登山界,王静被称为女登山家,其曾登上过7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包括珠穆朗玛峰。

但王静另一个身份更令人关注,她是上市公司探路者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探路者是一家设计、生产、销售户外用品的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9年上市,成为首批登陆创业板的28家公司之一。2013年,探路者营业收入为14.5亿元,净利润为2.5亿元。

据探路者2014年一季报显示,盛发强和王静夫妇共同拥有探路者42.95%的股份,系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中王静持有探路者14.02%的股份,现任公司董事和产品技术指导。

事件曝光后的5月29日,探路者开盘后低开低走,最终下跌5.31%,外界认为,股价大幅下跌,或受王静“登山风波”一事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户外 登山 望京 泛户外 李辉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