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季出行指南 探秘西藏情人湖

2011年05月20日 15:39
来源:西藏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IPS

水之密语

纳木措:公元12世纪末,藏传佛教达隆噶举派创始人人达隆塘巴扎西贝等高僧,曾到湖上修习密宗要法,该湖被认为是胜乐金刚的道场,于是创下了羊年转纳木灵湖的传统。传说,每到羊年,诸佛、菩萨、护法神集会在纳木措设坛大兴法会,如此时前往朝拜,转湖念经一次,胜过平时朝礼转湖念经十万次,其福无量。于是,每到藏历羊年僧俗信徒不惜长途跋涉,前往转湖。这一活动在藏历四月十五达到高潮。

念青唐古拉山:念青唐古拉山脉绵延700公里,是西藏重要的地理分界线,它是雅鲁藏布江与怒江的分水岭,并将西藏划分成藏北、藏南、藏东南3大区域。其主峰在离拉萨约170公里的公路一侧,由三座终年积雪的雪峰组成。在宗教上,它被认为是西藏四大神山之一,藏北群山之首。

周边水景推荐:

羊八井:羊八井地热位于拉萨市西北90公里的当雄县境内,可在游览完纳木措返回途中到羊八井温泉放松休息。羊八井地热水温度保持在47℃左右,是我国大陆上开发的第一个湿蒸汽田,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热发电站。

路线推荐:

路线:纳木措距离拉萨市区250公里,是一条成熟的旅游线路。这一路均是宽敞的柏油路,路况很好。路上会经过念青唐古拉山观景台,在此可近距离观赏念青唐古拉山主峰群观景台海拔约4630米。车过当雄县城后,便开始转入山区,翻越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后,便可见到圣湖神山了。

游玩建议:前往纳木措跟团价格较便宜,目前是旅游旺季,价格在220-260元之间,可当天来回,一般中午12点左右到达扎西半岛,在湖边游玩一小时,但如此行程游玩不可尽兴。如果运气好,碰上旅游团有空余位置,可当天去,第二天再跟团返回。如此便可环扎西半岛,尽兴游玩。还可欣赏纳木措的黄昏晨霞。回拉萨途中,若时间充裕,可到著名的羊八井温泉参观放松,门票30元,泡温泉98元,不限时。

景区食宿:扎西半岛是纳木措的旅游接待集中地,各种简易房的小客栈可提供住宿,目前大概每床位60-100元。夜间圣湖畔气温较低,建议自己带上睡袋并备上较厚的衣服。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神秘西藏 藏北 情人湖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