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七届中国出境旅游国际论坛会议议程

2011年06月07日 14:2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6月15日

08:30

开幕入场

09:00

嘉宾致辞

09:30

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特点与趋势

2010年中国出境旅游又有20%的增长,出境人数达到5738万人次。
    2011年一季度,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61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未来两年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还会有大幅度的高速增长吗?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有哪些最新趋势?游客及其需求结构有哪些新的变化?
    未来两年世界和亚太地区旅游的发展趋势将如何?哪些旅游产品正受到游客的欢迎?旅游目的地之间的竞争态势如何?对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将有什么样的机遇和影响?中国作为最具潜力的新兴客源市场,各旅游目的地怎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来自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中国权威专业机构的专家将从不同的视角,与你一起分析中国出境旅游和国际市场的最新动态和趋势。

演讲嘉宾:
 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军博士
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员Mr. Philippe Lemaistre

10:00

品质旅游专题:机制构建与市场转型升级

    在过去10多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高速增长,但在某些出境旅游线路或目的地,仍然存在低价低质的旅游产品和“零负团费”的问题。2011年,中国国家旅游局把治理“零负团费”问题作为其工作重点,那么,哪些政策措施将出台?将会对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中国出境旅游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市场结构也已经发生明显的变化,出境旅游市场正在处于一个转型阶段。那么,中国出境旅游怎样才能构建良性的运营模式?组团社和地接社是否可以走出“低价怪圈”?什么样的旅游产品将会越来越受到游客的喜欢?高端和高品质的旅游产品的潜力将如何?
    旅游者应该怎样识别高品质的旅游产品?如何选择优质旅游供应商?旅游者应该建立什么样的成熟理性的旅游消费观?政府部门、境内外旅游机构和企业如何配合进行市场教育?
    政府部门主管官员、资深旅游业者与你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和培育一个健康有序、诚信理性和优质服务的出境旅游市场。

座谈嘉宾:

国家旅游局质量监督处处长 段国强
   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邹风
   中国旅行社总社副总裁时来顺
   环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裁钟晖
   北京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董事长 甄浩

10:40 茶歇+自由交流
11:00 目的地专题――土耳其

    作为一个地跨欧亚的特殊旅游目的地,土耳其也是中国游客向往的国家,近年来,土耳其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土耳其在中国推广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2011年是中土建交40周年,土耳其在中国市场会采取哪些新的推广策略和政策?将会怎样增强与中方旅行社的合作?将会推出哪些新的旅游产品?未来几年中国游客赴土耳其旅游将可能出现哪些新的变化和趋势?

演讲嘉宾:
 土耳其驻华大使Mr. Murat Salim Esenli
11:15 专题座谈: 欧洲旅游的潜力与趋势

    中国公民赴欧洲旅行市场潜力巨大,欧洲目的地以其特有的魅力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旅游者。与欧洲旅游官员面对面,对话欧洲游专业批发商和组团社,介绍中国游客赴欧洲出境旅游的最新热点,探讨市场发展的趋势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中国游客赴欧旅游市场有哪些新的特点?他们的需求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个性化旅游会成为主流吗?
    欧洲目的地应该如何推广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产品?怎样才能更好地在中国市场营销?
    中国公民赴欧洲旅游市场存在哪些问题?签证问题是否还会成为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数量增长的瓶颈?
    未来两年中国游客赴欧洲国家的商务会奖旅游(MICE)市场前景如何?怎样才能开发赴欧会奖旅游市场?
    欧洲高端奢华旅游在中国会有很大的潜力吗?怎样开发高端奢华旅游市场?

主持人:《时尚旅游》主编 廖敏

座谈嘉宾
 土耳其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参赞Ms. Ilknur Yigit
 西班牙大使馆旅游参赞Mr. Antonio de la Morena
 德国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Mr. Oliver Sedlinger
 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岩
 北京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谢立新
12:30 关岛欢迎午宴
14:30 美国旅游专题

    2010年中国公民赴美国旅游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次,同比增长30%,2011-2012赴美旅游是否还会持续增长? 针对中国客源市场的需求和特点,美国各州和城市旅游局怎样才能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美旅游的产品结构有哪些变化?什么样的美国游产品将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关岛作为“距离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和西太平洋地区的度假胜地,将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旅游者?

演讲嘉宾:
 美国全国旅游协会副主席、侯任主席Mr. Jim Reddekopp.
 美国关岛观光局理事顾问 Mr. Gerald S.A Perez
15:00

专题座谈:美国旅游的趋势、机遇与挑战

    赴美旅游的趋势和潜力如何?美国使馆或政府部门将会在中国市场采取哪些政策措施?目前制约中国游客赴美国大幅增长的瓶颈在哪里?还存在哪些问题有待解决?赴美旅游市场还面临什么样的挑战?中美旅游业者应该如何合作和应对?航空公司的运力将如何满足赴美旅游市场的需求?
    与中方组团社、地方旅游局、行业协会的高级官员、航空公司面对面,总结3年来赴美旅游的情况,共同探讨赴美旅游市场的热点问题和未来趋势。

主持人: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 常红

座谈嘉宾:

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一等秘书Ms. Gwen Lyle

中青旅出境旅游分公司执行总经理韩葵
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Mr. Sandeep Bahl
 美国关岛观光局局长 Mr. Gerald S.A Perez
 美国全国旅游协会副主席Mr. Jim Reddekopp

15:40 茶歇+自由交流
16:00 定制化的主题旅行与高端奢华旅游

    近年来,中国游客的需求结构在不断地变化,越来越多的高端客人喜欢个性化的主题旅行和奢华旅游产品,追求独特难忘的旅行体验。
    哪些主题旅行产品越来越受到客人的青睐?中国高端游客对定制化的旅游产品有哪些要求?旅行商和旅游目的地怎样设计有吸引力的主题旅游产品?供应商如何更好地为这些客人提供服务?
    中国领先的主题旅行服务商将与你分享他们的专业经验,介绍中国出境旅游个性化主题旅行和奢华旅游的趋势和潜力。

演讲嘉宾:
 太美主题旅行俱乐部总裁郭明
16:15 会奖旅游专题:2011-2012年出境会奖市场的特点、需求和趋势

    近年来,商务会议奖励旅游市场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中国出境旅游非常重要的高端细分市场。2011-2012年,中国商务会奖出境旅游市场有什么样的特点?将会有哪些新的变化?哪些国家或地区将是受欢迎的会奖旅游目的地?未来中国出境商务会奖旅游的趋势和市场机会将如何?MICE客户或买家的需求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怎样满足客户对定制化服务的需求?成功策划和组织MICE活动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对话中国领先的商务会奖旅游公司,与专业会奖旅游机构和买家面对面,共同探讨如何拓展充满潜力的中国商务会奖出境旅游市场。

主持人:MICE China 出版人 钟兵

座谈嘉宾:
 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裁 张士京
 康辉国际商务会展公司总经理 陈伟
 宝健公司副总裁 蔡尚荣
 MICE目的地旅游局 高级官员
17:15 自由交流
(以上议题和日程,以组委会最后确定为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