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联合国旅游组织官员:全球加大调整应对中国游客需求

2011年06月15日 18:23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员 菲利普·勒迈特

凤凰网旅游讯 2011第七届中国出境旅游国际论坛于6月15日在北京召开,凤凰网旅游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联合国旅游组织官员菲利普 勒迈特接受了凤凰网旅游频道的独家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凤凰网旅游: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中国旅游市场对全球旅游市场的影响。

菲利普: 近期全球旅游市场份额相对来说有些缩减,但是对于中国所占世界旅游市场份额越来越大这样一个情况来看,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忽视中国的旅游市场。举例来说许多国家都在进行语言的培训以适应中国游客越来越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一些航空公司还特地增加了到中国的直飞航班,比如现在从马德里有到北京的直飞航班,而在之前,从马德里到中国需要从德国或英国进行中转。总之每个国家都调整自己的政策或措施以不断适应中国旅游者和消费者的需求,这无疑可看出中国旅游市场对全球市场的巨大影响力。

凤凰网旅游:中国人的生活越来越富裕,所以他们对出境游的一些需求也在随之改变,比如说中国消费者在国外购物的热情很高,而且购买奢侈品所消费的金额也越来越大,对于这种情况,客源输入国有没有随着这种需求的变化而改变本国对中国游客所实施的政策或优惠呢?

菲利普: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这并不与收入相关。一般来说选择出境的游客都会在购物上花费不小的金额。不仅中国人这样,日本人、欧洲人、韩国人还有俄罗斯人,他们都是很有购买能力的买家。问题在于,商家怎样来应对新兴的具有消费潜力的中国顾客,如何在文化和精神因素方面调整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实力。

凤凰网旅游:根据统计数据,由于发放签证的原因,中国每年入境美国的游客数在减少,您对这个现象怎么看?发放签证是抑制出境游的一个瓶颈,应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菲利普: 这是一个关于旅游安全的问题,从2001年恐怖袭击以来,美国对于发放签证采取了收紧的政策;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国家接受游客数量能力的问题。这个不仅是美国所面临的问题,对欧洲国家来说也是一样,每个国家都要考虑安全问题和接受能力。如果我们放松签证政策,可以想象的是在某些时刻国家的安全会受到一定的威胁。但是我们可以提高发放签证的服务质量,比如说提高审核的效率,使游客可以更快地拿到签证。

凤凰网旅游:最后一个问题,联合国旅游协会对中国旅游市场会不会有一些优惠政策出台?

菲利普: 这个有一定难度,因为每个国家的情况都不同,传统、文化、饮食、接受游客的能力、语言、消费水平、经济状况,甚至宾馆住宿条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因此很难有一个比较总体的专门针对中国游客或中国旅游市场的优惠政策出台。但也像上面提到的那样,每个国家都不会忽视中国这么大的旅游市场份额,会从各方面给予中国游客以尽可能大的优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