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卡塔尔航空开通多哈至挪威首都奥斯陆航线

2011年10月20日 11:30
来源:民航资源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卡塔尔航空CEO Akbar Al Ba ker先生在奥斯陆机场向多哈——奥斯陆直飞航线首航的乘客致辞。

民航资源网2011年10月20日消息:卡塔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开通多哈与挪威首都奥斯陆之间直飞的新航线,公司将其业务进一步深入北欧。

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输出国家之一的首都,奥斯陆,成为卡塔尔航空在北欧继斯德哥尔摩和哥本哈根之的第三大门户,进一步巩固卡航在北欧国家的运营的地位。

在最近的Skytrax年度评选中,卡塔尔航空被评为2011年度航空公司。在成功开通多哈直达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航线的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卡航开通多哈直飞奥斯陆的一周五次航班的新航线,成为其在欧洲的客运网络的一个新站点。

奥斯陆也成为卡航全球航线版图上的第107个目的地,同时也是卡航欧洲航线版图上的第27个城市。

从这条直达航线的运营中心,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发,卡塔尔航空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先生率领一个高层代表团参加了仪式,包括挪威驻卡塔尔大使Her Excellency Ase Elin Bjerke,以及众多国际媒体。

Al Baker先生抵达挪威首都时说,“随着奥斯陆成为卡航今年开通欧洲的第七个目的地,卡塔尔航空已经达到了在欧洲的一个新里程碑。”

“我们很高兴能够将奥斯陆,这个美丽的城市,加入到我们的全球航线网络,这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斯堪的纳维亚的业务,也充分证明这个充满活力的旅游市场对卡塔尔航空的重要性。卡航现在一个星期有19次航班,飞往三个斯堪的纳维亚城市,使得卡塔尔航空成为北欧市场最大的海湾地区运营商。”

“我们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以选择这个航班到达奥斯陆,这个多元文化的,一流的休闲和商业目的地。” Al Baker先生补充说:“挪威的群山和峡湾等很多景点,对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来说,具有非常大的的号召力,卡航同时也将为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无以伦比的空中体验。”

“在开通直达奥斯陆的航线前,通过斯德哥尔摩和哥本哈根临近城市,卡塔尔航空已有很大客流量来自挪威。随着我们这条新直达航线的开通,我们将竭诚为旅客们提供更迅捷的服务,同时实现通过多哈与中东,亚太地区,澳大利亚和非洲之间的联系。”

卡塔尔航空提供从奥斯陆到墨尔本的最快的旅程,通过多哈方便连接到其他许多热门的目的地,包括新加坡,曼谷,马尼拉,香港,迪拜,新德里,上海,科伦坡,吉隆坡和巴厘等。

奥斯陆机场首席信息官Jo Kobro说:“卡塔尔航空的奥斯陆至多哈新航线,成为与海湾地区之间一个舒适和高效的纽带。新航线得到了前往中东、非洲和亚太地等旅游和商业目的地的乘客的强烈欢迎。同时,新航线的开通将大大增强了奥斯陆机场的竞争力,使其成为斯堪的纳维亚地区领先的机场之一。”

奥斯陆——多哈航线由最先进的空中客车A330提供服务,该客机内部设有24个头等舱座位和多达236经济舱座位。

卡塔尔航空公司现运营100架航空客机,飞往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北美南美等超过100个商务及休闲目的地城市。到2013年,规模将超过120架飞机。

今年到目前为止,卡塔尔航空已经增加了11个直飞目的地城市 --布加勒斯特,布达佩斯,布鲁塞尔,斯图加特,阿勒颇,设拉子,威尼斯,蒙特利尔,麦地那,加尔各答和索菲亚,并准备进一步扩大目的地网络,乌干达恩德培和中国重庆 11月底前将被纳入。

卡塔尔航空公司2011年10月-2012年2月新开通航线有:

·奥斯陆,挪威,10月5日:每周5个航班,第三个斯堪的纳维亚目的地

·恩德培,乌干达,11月2日:每日直达航班

·重庆,中国,11月28日:每周三个航班

·巴库,阿塞拜疆,2010年2月1日:每日直达航班

·第比利斯,格鲁吉亚,2010年2月1日:每日一次航班,经巴库转机

从10月5日,多哈——奥斯陆航班安排:

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日

从多哈起飞, QR953,08:25起飞,14:40抵达奥斯陆

从奥斯陆起飞,QR954,16:10起飞,23:55抵达多哈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奥斯陆 多哈 航线网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