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出境旅游咋实惠?买国际机票必须掌握五大规律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生活富裕了,经常出国旅游的朋友多了,你可能深有体会:与国内坐飞机不同,国际机票的价格差距幅度之大令人咋舌。IATA国际航协中国地区2012年数据研究表明,中国出发的国际机票价格有很强的季节性规律,其中1月、8月是价格的高峰,5月、6月、11月、12月是价格的低谷:

生活富裕了,经常出国旅游的朋友多了,你可能深有体会:与国内坐飞机不同,国际机票的价格差距幅度之大令人咋舌。

以上海到巴黎机票价格为例,经济舱最贵的时候来回价格高达两万以上,而促销力度大的时候却可以不足千元。笔者一位朋友的话非常经典:“出趟国,并不是咱接受不了上万元的机票价格,而是接受不了旁边坐着的家伙比咱便宜了好几千,心里有落差。”

归根结底,还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不要以为现在网络很发达,价格很透明就是信息对称了,其中有很多是机票代理商为了吸引旅客而放出的半真半假的广告式价格。真正的信息对称是:既然航空公司分析了旅客购买习惯和旅行习惯并采取了“差别定价”策略以提高利润,那么旅客就应该掌握航空公司“差别定价”的规律以节省成本,这样才公平,更是节省开支的根源所在。

作为业内人士,下面就让笔者为你剖析国际机票价格的五大规律,劲省千元很轻松!

规律一:国际机票价格的季节性规律

IATA国际航协中国地区2012年数据研究表明,中国出发的国际机票价格有很强的季节性规律,其中1月、8月是价格的高峰,5月、6月、11月、12月是价格的低谷:

规律影响指数★★★

价格影响指数★★★★

安排便利指数★★

建议若非公商务活动的出国旅行,可以尽量避开圣诞、春节、暑假等价格高峰期。

规律二:国际机票价格的周期性规律

同样以IATA国际航协中国地区2012年数据为样本,研究表明价格与周期性有很强的相关性,其中周五、六是价格高峰,周二、四是价格低谷:

规律相关指数★★★

价格影响指数★★★★

安排便利指数★★★★

建议旅客在大体确定了旅行日期之后尽量多选择周二和周四出发的航班价格会比较便宜。

规律三:国际机票的循环性规律

统计数据研究显示,不同的月份,机票价格在月初、月中、月尾会有相同的循环性规律,大体趋势如下图:

规律相关指数★★★

价格影响指数★★★

安排便利指数★★★

建议尽量选择月初或月尾的日期安排旅行(节假日因素除外),而尽量避开15-22号期间出行。

规律四:国际机票价格的提前性规律

越早购买越多优惠,是所有航班的通用规律,与价格相关性极大。但是网络上大多宣传的提前三个月购买最便宜却是个误区,这个与以前航空公司工作人员的计划安排习惯有关,以前国内航空公司的习惯是调整3个月内的航班,远期航班则处于锁定状态。但近年来的计划已经越来越早,一般一年之内,甚至欧美航班在一年半之内都会提前安排好计划,仅提前三个月时的价格基本已经翻倍。总之规律就是越早的机票越便宜,价格临近跳水只是个例,风险极大,不建议大家和航空公司对赌。

规律相关指数★★★★★

价格影响指数★★★★★

安排便利指数★

另外各位旅客如果发现远期的价格比较贵可以通过当地较大的机票代理商向航空公司做申请,成功几率非常高,北京保盛,广州达航商务或纵横天地,上海不夜城,都是比较有实力的代理,其他城市的代理大家可以通过百度自己搜索。

规律五:国际机票价格的渠道性规律

可以购买国际机票的渠道很多,抛开传统售票处和代理点不论,网上可以购买的渠道又可以细分为:航空公司官网(国航、南航、东航……),OTA综合在线旅游代理(携程、艺龙、芒果……),机票比价平台(去哪、酷讯……),传统专业机票网站,一般来讲同时进行国际机票查询,价格从高到低依次为:OTA,专业网站,比价平台,航空官网。

规律相关指数★★★★

价格影响指数★★★

安排便利指数★★★★★

建议特别在乎价格的旅客随时留意航空公司官网的特价促销信息;具备一定网络风险控制能力的旅客可以比价平台式,其他旅客可以选择OTA;既在乎价格又在乎服务的可以选择专业机票代理人网站(因为机票操作人员多)。

另外还有一点要指出,目前国内所有的机票网站(航空公司官网除外)对于国际机票查询的结果都不十分准确,直达的价格相对还好些,一旦涉及中转基本十之八九都不准了,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笔者自己制定机票促销价格时经常会装作旅客去咨询330380国际机票网(http://ww.330380.com/)的客服人员,以寻找中转市场的最低价格,他们的专业性真的没得挑,赞一个,感谢这么长时间为我提供的免费服务。

以上就是影响航空公司国际机票价格高低的五个最关键性规律,熟悉以上规律并适当调整自己的行程安排及购买习惯,价格能优惠多少掌控权其实就在你自己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国际机票 机票价格 国际航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