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日游”旅游乱象多 购物点和饭店都有回扣


来源:西部网

人参与 评论

我们的节目之前报道了  西安(机票) 的一些旅行社在“一日游”项目中不主动与游客签订合同,甚至事先不通知游客就随意拼团的事情。”  玉石店销售人员:“这个不像兵马俑(景点)提回扣提的那么多,旅行社也肯定有,但是不像兵马俑(景点)那么厉害,一百块钱要拿七十块钱给导游。

“一日游”乱象:购物点和饭店都有回扣

玉器店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这里的生意非常好,几乎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游客前来光顾,而这些游客基本都是各旅行社带来的旅游团。那么,玉器店和导游、旅行社之间又有怎样的关系?除了购物,“一日游”里还藏着哪些猫腻,请继续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看到,这家玉器店仅销售人员就有二三十人,看到游客就立即讲解起来。不少游客都在销售人员的推销下,购买了玉器店的产品。

记者:“项链?”

玉石店销售人员:“嗯,经常佩戴在嗓子眼,它有个清咽利嗓的效果,对嗓子特别好。”

记者:“这多少钱?”

玉石店销售人员:“这个230元一套,搞特价的,原价288元的。这种是102一条打完折。”

在玉器店里记者发现,不光销售人员热情,一旦看到游客有购买意向,带团的导游也会显得非常积极,立即赶上前来热情地介绍。

导游:“看你给多大年龄选的,不一样的年龄选的不一样,给老人就不能选那种的,那个比较浅,老年人要选颜色深一点的。”

导游和玉器店销售人员亲得像“一家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一位玉器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道出了实情。

记者:“那导游为啥要往这里带?”

玉石店销售人员:“这是旅行社签单的事。”

记者:“旅行社让带过来的?”

玉石店销售人员:“跟导游没关系。”

记者:“那就跟旅行社有关系?”

玉石店销售人员:“这个不像兵马俑(景点)提回扣提的那么多,旅行社也肯定有,但是不像兵马俑(景点)那么厉害,一百块钱要拿七十块钱给导游。这里就拿一点点。”

记者:“给旅行社?”

玉石店销售人员:“对。”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记者所在的“一日游”旅游团,在这家玉器店停留了50分钟左右,而此行的第一个景点华清池也不过游览了1个小时。随后,导游将游客带到了一家饭店吃午饭,虽然没有强迫游客最低消费,但这家饭店的饭菜价格不免让人咋舌,一盘普通的青菜就要二三十元。

记者:“这多少钱一盘?20元?”

饭店服务员:“嗯。”

一些游客分析说,这家饭店跟旅行社之间肯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一行给他们的最大感觉,就是又被忽悠了。

游客:“我们吃了三个菜,三碗米,跟一个biangbiang面差不多”

记者:“多少钱?”

70元,我们点的都是素菜。他们(导游)吃饭随便吃,他这里等于跟那卖东西一样,他们(导游)有回扣,他们吃饭不花钱,这些地方他们吃饭还吃得好,这都是人家的潜规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一日游 导游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