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新疆将发挥资源优势支持国家经济发展

2011年03月13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爱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王爱华)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两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疆在“十二五”时期将充分发挥资源和地理优势,加强能源基地和能源通道建设,支持国家经济发展。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能源是新疆经济发展的一大比较优势,“西气东输”工程完全建成之后,经由新疆输往全国的能源将影响三至五亿人的生产生活,这将大大提升新疆在能源等方面的地位,加大新疆对其他省区市发展的支持力度。

据介绍,新疆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还有很高的煤炭储量。艾力更·依明巴海说,希望能够将新疆的能源建设提升到国家层面,列入“十二五”规划纲要中。“希望能够加快开展煤转电、煤转气等工作,为新疆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十二五”期间,新疆还要发展特色产业优势,如棉花种植业、林果业和旅游产业。“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能年产一千万吨水果”。

标签:新疆 资源 国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