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拉萨豪华专列预计开通 票价逾万美元

2011年03月31日 15:58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做大做强做精特色旅游业,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昨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全区旅游无论是从加大宣传、持续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宽进出藏通道以及加大乡村旅游扶持上都有新举措,此外,北京―拉萨的豪华旅游专列项目也在洽谈中,预计今年开通。

巍峨壮丽的布达拉宫

豪华专列票价逾万美元

旺季来临,进藏的火车票几乎一票难求。本月川航即将增开兰州到拉萨的航线,西藏航空还将开始试飞,旺季期间拉萨航线也将增加。票价一万多美元的北京至拉萨的豪华旅游专列今年也预计开通,旅游观光列车也在积极筹划之中。

自治区旅游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廖礼生说:“现在一些进藏的陆路已经很完善了,青藏线不用说,每年自驾走川藏线进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而在航线上,一些航班的增加也能缓解旺季需求。火车方面,北京到拉萨的豪华专列今年也预计开通,豪华专列整车一次只能接待108名游客,沿途七天,票价一万多美元。豪华专列上可以洗澡、会客,增加了游客的舒适性,房间有各个等级,车票需要预约购买。”

持续基础设施建设

“十一五”期间,国家投资3.5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已建设完成、正在建设的包括拉萨市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山南地区游客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30个,此外还有包括古格王朝文化遗址旅游景点等3个项目正准备开工。

廖礼生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国家预计投入10亿元用于西藏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随着现在自驾游、自助游客的增多,我们除了景点的一些配套设施建设之外,还将要把建立自驾营地作为重点内容,用建立营地的方式带动附近农牧民参与‘吃旅游饭,发旅游财’。现在很多自助游客都非常喜欢乡村旅游,我们也将加强扶持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的技能培训、指导,重点扶持和鼓励旅游发展优势明显的地区。今年我们还要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基金中拨出专门资金用于推进旅游扶贫实验点和创建特色乡村旅游工程。”

百家媒体进西藏

为了塑造“世界屋脊?神奇西藏”旅游形象,今年自治区旅游局策划了“六十巨变?大美西藏”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邀请内地百家媒体寻访西藏宣传推广。

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今年4月20日至26日,邀请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家旅游局驻外办事机构以及包括中央电视台、旅游卫视、新华社、人民日报、新浪等多家媒体。举办西藏世界旅游资源推介会,并在拉萨举办“旅游与富民”、“旅游与文化”、“旅游与传媒”等高峰论坛。与国内外旅行商合作,与对口援藏省市的旅游局进行洽谈旅游援藏事宜。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专列 票价 游客 拉萨航线 自治区旅游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