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中国汉中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今开幕

2011年04月03日 00:35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4月2日,由陕西省旅游局、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文物旅游局、勉县人民政府承办,勉县文物旅游局、四川中大公司执行承办的“2011中国·汉中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在三国之都的中国勉县隆重举行。

国家旅游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局等相关领导和中央电视台、陕西电视台、四川旅游网等新闻媒体单位,以及旅游协会,各大旅行社、摄影协会、自驾车俱乐部等出席了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观看了“三国之都·中国勉县”大型文艺演出。

开幕式上,全国著名主持人、湖南卫视金牌主持杨乐乐,四川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旭和叮当等主持了演出。由四川省曲艺团表演的《看大戏》拉开了文艺演出帷幕,伴随着幻影魔术《奇变》、脱口秀《说学逗唱》、绝活《变脸吐火》等精彩节目的上演,全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喝彩声此起彼伏。

近年来,该县在“旅游活县”战略指引下,以打造定军山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为目标,依托厚重的两汉三国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坚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策划包装了总投资32亿元的重大支撑项目,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同时,通过实施“站起来、走起来、跑起来”三步走战略,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发展迅猛,“三区一带一城一圈”建设初见成效,并逐步形成了三国历史文化与生态自然景观并举、地方民俗文化与乡村旅游共荣的旅游产品体系,旅游产业已真正成为该县突破发展的朝阳产业。去年,全县接待游客17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02亿元,分别增长55%和91%。

本届文化旅游节的召开,旨在展示汉中勉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宣传和推广以三国文化核心的旅游产品,发布各项游览优惠政策等信息。参会代表及嘉宾对三国文化旅游景区的相关信息格外关注,表现出极为浓厚的兴趣,这为三国文化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旅游 文化 文化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