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半年旅游收入增35% 贵州旅游业升级成效初显

2011年07月28日 09: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新荣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贵州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可喜步伐,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为“十二五”旅游业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统计显示,贵州省旅游业发展数量、质量、效益、结构趋于优化,旅游经济运行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是旅游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上半年全省接待游客7886.84万人次,同比增长32.3%,实现旅游总收入620.12亿元,同比增长35.43%,旅游收入增速高于全国15个百分点,入境旅游增速高出10.65个百分点,其旅游业的增长在全国名列前茅。四星、五星级酒店平均出租率超过70%,经营利润同比增长26%以上;旅行社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7.68%。全省排名前20的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2%和51%,企业整体效益创历史最高水平。

二是客源消费结构趋于优化。在游客出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休闲度假游占32.2%,观光旅游占30.2%,乡村旅游占23%,商务旅游占12%,文化体验旅游占6.8%,其中休闲度假市场需求旺盛,商务旅游异军突起。在出游方式上,自驾自助游达34、9%,反映出区域旅游的新特点。在客源构成上,外省入黔游客同比增长36.38%。

三是假日旅游消费成为热点。据统计,上半年仅春节黄金周和清明、五一、端午4个小长假,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61.2亿元,占上半年旅游总收入的9%,假日经济成为重要增长点。

四是旅游产业发展的规模质量有新提升。据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介绍,贵州今年开始实施“十大旅游重点工程”和建设“七大旅游基地”,上半年已开工或签约的旅游项目269个,总投资近830亿元,其中到位资金266.38亿元,共完成投资60.76亿元。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趋于多样化、规模化和品牌化。(记者石新荣)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收入 同比增长 旅游业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