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三届中国峄城石榴采摘节隆重开幕

2011年09月19日 14:12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7日上午10时,由枣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峄城区委、峄城区政府、河南商都网及河南户外联盟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峄城)石榴采摘节暨首届冠世榴园篷客露营活动开幕式在冠世榴园万福园景区隆重举行。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陈爱莉,市政协副主席李守义,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及峄城区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石榴采摘节以贯彻国民休闲汇精神为主线,以“休闲峄城·石榴名城”为主题,以乡村休闲旅游和石榴采摘为载体,以枣庄二日游为平台,精心组织了万福园采摘石榴、冠世榴园篷客露营、榴园徒步赛、石榴王评选、“美景拾孤”环保骑行、台儿庄古城游览、篝火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河南、陕西、山东、湖北等全国各地户外联盟的近3000人前来参加。

峄城区是山东省枣庄市辖区,地处苏、鲁、 豫、皖交界的淮海经济开发区中心位置,是著名的“中国石榴之乡”和全国生态示范县。境内自然风光独特,山川秀美,景色怡人。冠世榴园作为国家4A级景区,拥有15万亩的石榴园林,被列入世界基尼斯之最,青檀寺、万福园、仙人洞、古运荷乡等景点各具特色。本次石榴采摘节,既是落实其 “国民休闲汇”工作要求、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其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创新旅游产业发展的一次积极尝试,对于加快峄城区旅游产业和石榴产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枣庄市峄城区近年来以开展枣庄二日游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枣庄“天下第一庄”的旅游大格局,不断加快精品景点建设,完善旅游设施配套,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开启了文化旅游的新天地。

标签:峄城 石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