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疆塔里木盆地枣园金秋揽客

2011年10月20日 09: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9日专电(记者杜静)金秋十月,新疆塔里木盆地的一处处枣园不仅迎来丰收时刻,树树红枣和棵棵金色胡杨相映生辉,还引来大批游客光顾,他们或在园中品枣尝鲜,或在胡杨林中流连。

眼下,地处塔里木盆地西缘的泽普县处处枣园飘红。记者在当地正在举办的红枣节上看到,个头堪比鸡蛋的大枣,八九个就堆满一盘,色泽细腻红润,引来大批“拍客”观赏。为了更直观地表现红枣大小,枣农还将鸡蛋与大红枣摆在一起“亮相”。在随举行的拍卖活动中,一盘个头最大的红枣卖价竟然达到20万元。

不仅如此,借着一处处枣园,当地政府还举办了以红枣为核心的活动,其中包括枣园尝鲜、擂台“晒”枣、精品枣园风情游、大枣汇展等。枣园里,兴致勃勃的游人除了品尝灰枣、骏枣等不同品种的红枣外,还可以与身着民族服装的维吾尔族姑娘一起采摘,切身感受西域风物之美。

此外,当地还向游人推出了融合当地生态和民俗的各项活动。在泽普县的金胡杨景区中,维吾尔姑娘长辫比赛、百岁老人聚首、麦西来甫表演以及民间杂技、摔跤、斗鸡、斗狗、斗羊、押加等系列活动逐一上演。秋风轻扬,胡杨金黄,艳丽的服装和粗犷的喝彩,极富西域特色的活动让许多游客不由自主地参与其中。

泽普县位于昆仑山北麓、塔里木盆地西缘,维吾尔语意为“漂着金子的河”。据泽普县县委书记何强介绍,全县现有红枣20万亩,农民人均2亩270株,其中10万亩红枣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规模居新疆各县市之首。

标签:枣园 塔里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