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首次在蓉召开

2011年10月20日 08:36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由全国工商联与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以“企业社会责任与消除贫困”为主题,而这也是该论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第一次在北京和华盛顿以外的城市召开。

“之所以是成都,是因为恰逢汶川地震灾恢复重建三周年,第十二届西博会也在成都召开,来宾们不仅可以参加西博会有关活动,还能到灾后重建现场考察,亲身体会和了解中国西部发展的商机。”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透露,以往该论坛都是在两国首都举办。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何孟德表示,西博会的召开对四川乃至中国西部来说,都将迎来很好的商机,同时中美商会合作发展论坛的举办,也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企业间的交流和合作,让中美关系更加紧密。

“上一次来中国是1996年,这次来到中国,来到成都,不仅让我看到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更让我感受到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过程中,四川所表现出的惊人毅力和努力。”参会的美国全国商会高级副会长薄迈伦介绍,从2009年起,美国商会和中国工商联便开始加强合作,特别是在推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美之间的双边关系已成为全球关系中最重要的一环,两国的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四川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湖南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等多名知名企业家参加了昨天的会议。除了交流加强企业责任与消除贫困方面的经验,刘沧龙还在昨日的论坛上透露,宏达集团将于今日与坦桑尼亚签下煤矿、铁矿的投资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