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邵琪伟会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一行

2011年10月20日 09:09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网讯 10月19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内地与香港的旅游合作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邵琪伟首先介绍了内地与香港旅游交流合作的情况。他说,近年来,两地旅游双向交流规模持续扩大,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09年,中央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了要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两大战略目标。希望两地共同抓住发展机遇,在继续巩固和扩大双向旅游市场规模的基础上,重点推动旅游业与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深化两地旅游产业合作,不断提升旅游交流合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实现两地旅游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曾俊华对长期以来内地给予香港旅游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香港社会经济及旅游市场的发展情况。他说,2010年内地赴港游客达2268万次,同比增长26.3%,占全球访港游客的63%。今年1月至8月,内地赴港游客达18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内地赴港旅游的快速发展,极大带动了香港餐饮、酒店及零售等相关行业的繁荣。香港方面希望国家旅游局今在港资旅行社业务发展、推动以香港为母港的邮轮旅游、扩大赴港“一签多行”实施范围、联合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能够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邵琪伟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相关建议,贯彻落实好李克强副总理今年8月访港期间提出的四项旅游合作内容以及CEPA协议中旅游领域的各项开放措施,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旅游业的长期繁荣发展。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曹万泰、香港旅游事务署专员容伟雄等陪同会见。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 迟紫境 / 文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