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口旅游风景区

2011年10月20日 13:07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庐山大口风景区地处庐山东南,著名的庐山旅游路线二线景点植物园与五老峰之间, 与太乙景区连成一线,其入口处距公路仅5—8分钟的路程。

大口景区含彩虹飞泉、黄丹口两个景点。有彩虹飞瀑、浴仙潭、药王泉、玉玺石、南天一柱、情人石、药王洞、栖身岩、猴洞、迎客松、摩云路、骆驼峰、千丈岩、观瀑路、玉玺寺等数十处景观。集峻峰、幽谷、飞瀑、曲径、奇松、怪石于—体,毫无雕饰,大自然鬼斧神工得意之作的绝佳景致处处皆是。

经摩云路登绝顶依问天石,可以揽鄱湖秀色;过仙径援南天柱,可以听阵阵松涛;观瀑亭看巨瀑飞珠溅玉千丈一泄;浴仙潭畔聆翠鸟声声宛鸣;还有青苔下若隐若现的石刻能将历史变幻的风云及文人骚客的吟咏——浮现。

这里沾着展露的春华,梦幻般的秀美;这里披着晚霞的秋叶,彩虹似的迷人;夏的山泉能掬一捧醉,冬的凝雪是碧玉妆成。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独具特色的美,每一道风景都令人迷醉。

大口景区交通便利,庐山上的游客可乘缆车或步行下山至景区,山下的游客亦可驱车沿九星路自五里牌向西,到观音桥上大乙公路直达景区。大口景区由于位于庐山南麓,地理位置处在海拔8 00米至1 00 0米的等高线上,在气象湿度学上此;高度是一条标准的分界线,属于典型的山岳型气候,景区中树木、翠竹形成的森林覆盖面积达9 8%以上,常年平均气温在1 8度左右,最高气温不超过30度,最低气温没有0度的记录,所以气候宜人,冬暖夏凉,四季如春,且空气清新、环境静谧,是休闲、度假.避暑的胜地。在景区内可尝闻名遐迎的庐山“三石”:石鸡、石鱼、石耳此处产量丰富,口味鲜美的笋类四季供应,还有鄱汨湖中的新鲜水产品种繁多,应有尽有。

庐山大口旅游风景区位于庐山东南,隶属星子县行政管辖区域。始建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其海拨高度为780——1100米,面积为2.68平方公里,九十年代初期重新修整景区景点,正式对外开放,是观光旅游、地理考察的优质地方。大口风景区以奇、秀、雄、险闻名于世,该景区则集怪石、奇松、秀水、;悬崖、异洞于一体,甚引历代文人墨客和政治名家及广大游客的青睐。

彩虹飞瀑,是大口景区最出名景点,飞瀑落差90米、宽40米,水是含鄱岭、大月山、五老峰东波汇聚溪流,四季源流不断,春季最为壮观。洪水之时俨如干雷啸天势若惊龙窜谷,站在彩虹飞瀑下,就象蓝天开了一个小口,天河之水,抖腾削崖深涧。由于飞瀑朝东故天好上午彩虹夺目,绮丽万分。

浴仙潭,彩虹飞瀑底一小潭,潭周三壁巨石矗立,夏天若坐潭旁,酷暑顿氏释。冬天来到潭边乃有湿气。传说此潭是仙女洗澡的地方。它是《天仙配》七仙女沐浴外摄景。素有“浴仙潭里洗洗手,仙女丽人伴君走”之说。

迎客松(千年松),松树长石缝中,绕石盘要,挺拔苍劲,树下悬崖绝壁,微风吹拂,松枝晃动,犹如巨人站在岩石上向过往游客招手致敬。通过专家考察,此松生长已有千年之久,所以又叫“千年松”。

药王洞,进入大口景区向右拐第一景点就是药王洞。座北向南,高6米,内空约30平方米,自然形成,顶为两块巨石拼盖而成。洞中有泉,终年不断,视为甘露。传说是药王在此炼药的地方。

摩云路(好汉坡),宽L6米,路段长300米,差高80来。当年蒋介石宋美龄来此观景时,是由轿夫一口气抬上来的,到了顶端蒋介石、宋美龄下轿,风轿夫满头大汗,不由赞叹,你们真是“好汉”,故名又叫“好汉坡”。漫游此路段,恍行半空,目之所接,天高壑深,峰回路转,移步换景,缥缈身轻,心旷神怡。

情人石(偷情石),宽1米,长2,4米.传说很久以前,山下有一村姑常到此砍柴,玉玺寺一小僧,常为好帮忙,久而久之相爱了,他们俩经常来此处幽会,故又叫偷情石。

骆驼峰,进入大口景区,朝东眺望,有一山峰,恰似骆驼.此峰就是骆驼峰,为庐山最著名山峰之一。

标签:景区 老峰 飞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