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锦绣星子 赣鄱明珠

2011年10月20日 13:0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庐山雄伟奇秀,鄱阳湖烟波浩渺。星子地处庐山和鄱阳湖之间,湖光山色兼揽于怀。

星子占有庐山山体47%、鄱阳湖水域200平方公里,风光奇秀如画,境内群峰竞秀,泉瀑争流,林木蔽日,壑深潭幽:分秀峰、观音桥、太乙度假村、白鹿洞书院、归宗景区、桃花源、大口瀑布、天合谷、庐山温泉度假区、东林大佛宗教文化游览区、南康古城、陶渊明故里和鄱阳湖候鸟保护区等十二大景区。景区景点在庐山山南相依分列,连线成片,步移景换,美不胜收;素来有“匡庐奇秀甲天下,庐山之美在山南”的美誉。历代名人纷至沓来,在此或为官,或隐居,或游历,或读书讲学,或“修道参禅,或探幽访胜,所留胜迹难计其数:李白题咏的庐山瀑布、苏东坡赞为匡庐二绝的观音桥和漱玉亭、秀峰的摩岩石刻群、陶渊明的故里栗里陶村、陆羽品评的“天下第一泉”,“天下第六泉”、周敦颐修建的爱莲池、右军王羲之开凿的鹅池、董奉的杏林、陆修静的简寂观、周瑜的点将台、朱熹讲学的白鹿洞书院、太乙村的将军别墅群……名胜古迹如明珠璀灿,纷呈异彩,遍洒山南。

星子山环水绕,人文荟萃,山水秀色和人文胜迹交相辉映:徜徉其间,让人乐而忘返,其间真趣,欲辨难言。

咨询电话:0792-2666069

标签:星子 鄱阳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