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醉石景区

2011年10月20日 16:3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位于庐山南麓的星子温泉栗里陶村,是田园诗人陶渊明的故乡。诗人自彭泽辞官,在此守拙归田,躬耕之余,留下了数以百计的田园诗辞。醉石景区是陶渊明纵酒小憩写诗之场所。

醉石景区自然风光优美,醉石上有朱熹“归去来馆”手迹和书法家颜真卿的题刻。如今这里已建成醉石山庄,有陶渊明纪念馆、归士来馆、醉石、濯缨池、清风桥、悠然亭、虎爪崖六大景点,成为“桃源寻旧梦,栗里论诗魂。曲径寻芳径,崎岖上石坪。片石多情甚,渊明入醉乡”的旅游胜地。

醉石景点在山南公路以北的温泉景区内,温泉属当地温泉镇管辖,这里盛产山南各种特产,如;金星砚,花岗岩等上艺品,鳜鱼,银鱼等水产品及“三石”,云雾茶等山珍野味.温泉度假村气候温和湿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四季分明,雨水充沛,年平均气温20度冬暖夏凉,为休闲度假最佳场所。度假村交通便利,星德公路、环庐山山南公路自门前而过,是庐山百里休闲旅游走廊的中心之处。

标签:醉石景区 陶渊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