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庐山温泉风景区概述

2011年10月20日 16:3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温泉位于山南景区的西南端, 与秀出天下第一山的秀峰景区邻近,景区面积7平方公里。庐山温泉是庐山与黄龙山相接处断层所生的硫磺矿泉。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有《庐山温泉》诗,诗中写道:“一眼汤泉流向东,浸泥烧草暖无穷。骊山温水因何事,流入金铺玉瓮中。”明代著名医药学家李时珍曾亲临庐山温泉考察,并将考察的结果记入他的巨著《本草纲目》中。他说;“温泉有四孔,可以熟鸡蛋……患有疥癣、风癞、杨梅疮者,饱食入池,及浴出汗,旬日自愈。”通过测定,泉水温度平均为撮氏67度,水中含有钾、纳、镁、二氧化矽、氟、硅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属于高热度弱矿化的含氟含硅质、碱性重碳酸钠型硫化氢氡泉,为我国医学矿泉中所罕见,对慢性运动系疾病、皮肤病、神经系疾病、消化系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等均有良好的疗效。

庐山温泉的开发有着悠久的历史,唐宋时期这里先建有黄龙灵汤院和净慧灵汤寺,是道家和僧人的居所,也是文人雅士的流连之地。朱熹作诗描绘当时的盛况:“谁燃丹黄焰,濯此玉池水;客来争解带,万劫付一洗。当年谢安乐,弦绝今久矣;水碧复流温,相思五湖里。”江西省总工会于1957年在此兴建工人疗养院,增开三眼泉,日出水量达450吨,建有物理治疗场所和水疗楼。水疗楼内水疗设施齐全,有各种浸浴、淋浴设备和特殊浴用的水中运动等。如今,温泉度假村内宾馆林立,环境优美,为江南式园林建,亭台楼榭,小桥流水,绿草如茵,鸟语花香。除具备各种现代化医疗设施,还开放桑拿、按摩及各种游乐活动,成为集疗养、休闲、游乐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标签:庐山温泉 景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