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盆地明起降温 未来三天最高或降9℃

2011年11月28日 09:07
来源:四川旅游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立冬以来,盆地主要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暖和,丝毫没有冬日的气息,市民们纷纷感叹“这个冬天不太冷”。然而,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预报显示,明日开始,一股北方强冷空气将侵入盆地,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初步预计,盆地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9℃。

昨日的成都,早上有轻雾,到中午时分,雾气逐渐散去,太阳公公也露出脸来。根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数据,昨日成都的最低气温13.9℃,最高气温达到了20℃。

然而,暖和的天气将在未来几天暂告一段落了。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专业气象台获悉,一股来自北方的强冷空气,将在明日开始,逐渐入侵盆地。届时,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四川省气象专家表示,从11月29日到12月1日,初步预计盆地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9℃,盆地各市有小雨,东北部局部地方有大雨,冷空气影响时有3-4级偏北风。而在川西高原北部,将有阵雪(雨),个别地方有中到大雪,高原南部部分地方有阵雨。

对此,省气象专家解释,立冬以来的暖和天气,是因为北方的冷空气较弱,及部分冷空气偏东偏南移,而未进入四川盆地。从明日开始,这股强冷空气将长驱直入,正式侵入盆地,因为之前盆地的温度较高,所以冷空气进入,盆地的气温下降较大。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天气周报还显示,未来一周我省的平均气温为大部地方偏低。而我省的周降雨量为盆地偏多,川西高原正常。

此外,对于未来几日的降温降雨天气,专家提醒市民保暖御寒,多加衣物,注意预防强冷空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日白天,巴中、南充(微博)、达州(微博)、广安、宜宾、泸州六市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零星小雨,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到上午有雾;阿坝(微博)、甘孜、凉山(微博)和攀枝花(微博)四州市多云。

今日晚上到明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其中巴中、南充、达州、广安四市的局部地方有大雨;阿坝、甘孜两州阴天间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雪),凉山州和攀枝花市多云。

明日晚上到30日白天,盆地各市以阴为主,部分地方有小雨;阿坝、甘孜两州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局部地方有大雪,凉山州和攀枝花市阴天有小雨(雪)。

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2-15℃,最高气温:17-20℃。

标签:北方 冷空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