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北黄淮等地区将迎雨雪降温 局地降幅可达14℃

2011年11月28日 07: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28日至12月2日全国降温幅度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11月28日至1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出现4~6级偏北风,并伴有6~8℃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过程降温有10~12℃,局地可达14℃。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先后有7~8级、阵风9级偏北风。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11月28日至12月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陕西东南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及黄淮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25~50毫米,局地可达60~70毫米。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和北部将出现雨转雪或雨夹雪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此次雨雪过程将利于北方冬麦区墒情进一步增加,华北南部、黄淮大部农区底墒更加充足,利于北方冬小麦安全越冬以及江淮、江汉冬小麦生长发育。

但由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气象专家提醒人们及时增加衣物,防范流感呼吸道和心血管等疾病的发生。此外,雨雪天气将对北方的交通、电力、农业等造成影响,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雨雪 北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