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到鸡冠洞,清爽一“夏”

2011年11月28日 16:48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说春天,像一篇巨制的骈文,那么夏天,就像一首绝句。

夏乃声音的季节,有雨声、雷声、蛙声、鸟鸣及蝉唱。蝉声足以代表夏,故夏天像一首绝句。

这个夏季游览鸡冠洞,发现的绝不仅仅是惊叹……

18℃的世界,清神爽心

位于伏牛山腹地的洛阳栾川鸡冠洞,四季恒温18℃。在炎炎夏日里,鸡冠洞宛如一个与世隔绝的清爽世界。

进入鸡冠洞内,伴随着叮叮咚咚的滴水声,感觉一切都不真实起来。随处可见洞顶、洞壁上的滴答流水,或粗或细、或明或暗、或大或小,滴水、流水、溢水、飞溅水像马良的神笔,似巧匠的镌刀,一刻也不停息,经年累月地描绘刻画,造就了这座瑰丽的以石为主题的地下宫殿。

在鸡冠洞内,梦幻般的色彩夹杂着一股宏大的气势包裹着你,震撼着你,让你身不由己。这里的每块石头都有脉搏,都有呼吸,这里的每处景观都让你迷惑,让你眩晕。亿万年来它们始终演绎着迥异的角色,讲述着亘古不变的传说。

绿色的世界,清心润肺

迎来了夏天的鸡冠洞,那满眼的绿由浅到浓,由浓到厚,在这变幻多姿的天地中,那茵茵的草地,绿得盎然,绿得浓厚,中间还夹杂着许多细碎的野花,蜂蝶飞舞其间,更让人感到夏的轻盈与清爽。

几朵玉兰花在绿叶间悄然绽放,仿佛仕女的兰花指在一捧碧绿之间一展妩媚。馥郁的香气吹拂着肌肤,只觉得清爽和惬意。

漫步在鸡冠洞景区里绿树成荫的道路上,常感花太妩媚,果太匆忙,唯有这叶,在季节的不断轮回中常驻梢头,给人一道平平常常的绿屏,营造一个干干净净的心境,牵出一缕清澈高远的幻想。

蓝蓝的苍穹上飘着几朵白云,银丝一样的阳光一泻而下,摩挲着大地和世人的脸庞,树上的叶子沙沙地喧哗,绿色布满了眼睛。

春老了,但是夏天还是嫩的。这个夏季,踏足鸡冠洞,我们一起感触清爽之时,用温软的手指触摸着冰冷的石块,让易逝的生命叩问无穷的历史。

标签:鸡冠 神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