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珍藏盛典“力生有约”走进温都水城

2011年11月28日 14:5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力生有约”温都水城盛大剪彩

“力生有约”温都水城盛大剪彩

11月27日,当代古文化艺术收藏大家周力生先生在北京温都水城康熙行宫举办“力生有约”——2011金秋文化珍藏盛典,邀请广大游客探深埋百年的宫廷故事,品散落民间的奇珍异宝。宏福集团·温都水城以康熙行宫历史文化为背景,举办金秋文化珍藏盛典,在挖掘“康熙行宫”文化内涵的同时拓展温都水城文化旅游市场。

上百件珍品亮相康熙行宫

据香港力生文化收藏集团董事长周力生介绍,本次活动展示的古玩珍品多达上百件,其中包括罕见元青花梅瓶、多幅巨型金缂丝、绝世紫檀原木、金丝楠原木、稀世皇宫金匾、发绣唐卡、木棉袈裟、九条正面五爪金龙被等多件市面上难得一见的珍宝供大家欣赏。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艺术收藏界的多位领军人物走进康熙行宫,中国元青花研究会副会长韩建成将与活动嘉宾和藏友共同交流,品鉴奇珍异宝。

郭培“玫瑰坊”青花瓷时装秀现身水城

“玫瑰坊”时装秀是活动的一大亮点。“玫瑰坊”时装代表了中国高级成衣定制的最高水平。董卿、章子怡、范冰冰、李冰冰等明星大腕都曾身着玫瑰坊礼服走上世界各国电影节的红毯。27日,“玫瑰坊”带着它的“青花瓷”系列在宏福大厦宴会厅举办高级时装秀,为本次古玩品鉴会助兴。青花妙笔勾勒,由浓转淡,清新俊逸舒展,卷草牡丹,青色渲染,图韵飞扬,那嫣然一笑,含苞待放的矜持模样,飞针走线,晕开历史的锋芒,色白花青,传世的精良。意境之美是传统美学的最高境界,刺绣细腻婉转的手法,将意蕴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

郭培青花瓷时装秀

郭培青花瓷时装秀

现场除时装秀表演外,主办方还为现场嘉宾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国摇滚歌王常宽带来两首经典歌曲。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周力生先生也亲自登台献唱他的自创歌曲《中国,半个世纪的变迁》。

温都水城打造文化之城

近几年,温都水城努力打造文化创意品牌,除了历史遗留的温榆河文化、青龙寺文化,更重要的是底蕴深厚的皇城文化资源;经过阎崇年等历史学家的考证证实,这里曾是康熙行宫所在地。此外,红楼选秀这类活动形成的时尚文化,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现代风范,由中戏、北影、军艺等形成的院校文化,以及温泉产业本身的水文化,使这里具有了不可多得的文化优势。

时下各种文化品牌活动争相在这里举办。中央电视台一套年度金牌力作《梦想合唱团》大型电视互动公益栏目在水城大型演播大厅进行录制,八位当红明星带领心怀歌唱梦想的个人,组建成八支梦想合唱团,在温都水城长达八周的训练和节目录制,实现他们的家乡公益梦想,温都水城将成为全国人民的梦想之城。本次大型古文化艺术品鉴活动的举办,也为温都水城古玩字画街景的打造奠定了基础,未来这里将呈现世界罕见的文化内涵。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文化珍藏盛典 温都水城 康熙行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