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南投山水宝地 停下来欣赏她的美

2011年11月28日 16:19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到台湾,大家就会想到台北和高雄等城市。其实,台湾还有许多美景等你去发现,中部的南投县就是值得一看的地方,台湾本地人和港澳游客都喜欢去那里游玩呢。南投是台湾唯一不临海的县,中央山脉横亘全境,日月潭、清境农场、中台禅寺等著名景点都在这里。放眼南投,高原峡谷奇观,山地湖泊景色,田园悠闲氛围,这里都有。

仁爱乡 弥漫瑞士风情

日月潭畔

日月潭畔

乘车从海滨一路向中部山区行,只见不仅道路更加蜿蜒,两旁的景色随海拔的不断升高而错落有致,气温也是不断下降。置身中央山脉,让大家感叹:台湾也有壮阔的高原!尤其是坐落于中横公路台14甲线雾社北端8公里处的仁爱乡清境农场,海拔介于1700~2100米之间,是台湾海拔最高的高原农场,被比喻为台湾小瑞士。清境农场空气清新、繁花遍野,素有“雾上桃源”之称。

青青草原是清境农场人气最旺的景点,来到这里,如同看一幅油画:抬头是蓝莹莹的天,低头是一无际青翠的草场,云海飘过,白色的绵羊点缀其间,而一旁鲜艳的蝴蝶四处飞舞,到处弥漫着人们开心的笑声。还有更具视觉感的 “绵羊秀”。绵羊秀的表演十分有趣,不仅有专业风趣的牧羊人给绵羊剪毛,还有牧羊犬从山上追赶绵羊的表演。只听到一声哨响,山顶上的小个子牧羊犬如出弦之箭,冲向羊群。本来懒散散步的一群绵羊撒腿就向山下跑,整个过程不过半分钟的时间。之,牧羊人会教观众分辨绵羊的性别和年龄,最后利落地为绵羊“脱衣”。这里有浓郁的摆夷(傣族)风情。每年夏天,清境农场都有泼水节、赶摆、丢包传情等一系列的活动。

清境农场整个仁爱乡欧式民宿林立,让人宛如置身欧洲,主要分布在大同村仁和路、定远新村、荣光巷、寿+亭巷一带。见晴花园度假山庄主建筑为欧陆式的木屋,全部采用木色调,古朴木窗木门,配尖塔式的屋顶,很有德国小镇风情,犹如走进童话世界一样。庭园中种满各种植物,夏日绿意盎然。住宿方面,房间分为3种,有2人房和4人房,部分房间拥有阳台和无敌山景,随时可欣赏山岚雾气缈缈的美景。绿扬景观温泉山庄则是当地第一家得到官方温泉认证的民宿,泡汤之际看山景格外有情调。

接待能力最强的要数国民宾馆。它以拥有气象万千的云雾景观及绝佳视野闻名,临窗便是360度环绕、极端奢侈的高山美景,没有一根电线杆或杂乱建筑,堪称百分百视觉无障碍。白天,有云淡风轻的优雅;傍晚,山谷涌起的云海和夕阳、晚霞交相辉映的动感使人流连忘返;而璀璨的星空与夜晚的宁静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境农场 台湾 日月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