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九”已过半 明后天京城或飘今冬最后一场雪

2012年02月28日 08:55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冬最一场雪很可能在明后天降临。市气象台预报,周三和周四云层增厚,老天很可能抓住冬季的尾巴,成功“造雪”。

用“吝啬”来形容今冬的雪情不为过。从去年12月起只下过3场不痛不痒的雪,2月至今除了局地飘雪外,还没见过全市性降雪。最新预报显示,今冬降雪的最后一个机会可能在周三或周四来临。受冷空气前锋的挤压,今天有轻雾,能见度2到3公里,空气质量欠佳,高温6℃。周三天气转阴,阴天将持续到周四,白天高温5℃左右,凌晨低温维持在冰点。气象专家表示,冷暖空气将于周三夜间抵京,部分地区有望出现小雨夹雪,如果天气条件发展得好,全市飘雪也有可能。

气象学上把12月、1月和2月视作冬季。目前正值冬春之交,冷暖气流将频繁约会,即便到了3月初,降下春雪的可能性也很大。“八九”已过半,本市呈现总体回暖趋势,夜间低温基本在-2℃以上。气象部门表示,与往年同期相比,近期气温仍然偏低。截至2月25日,今冬平原地区平均气温比常年低约1℃。(记者 汪丹)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明后天 后天京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