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屏东6.1级地震呼吁游客绕行 厦门泉州震感明显

2012年02月28日 08:43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上午10点35分,台屏东县境内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屏东县雾台乡,震源深度约20公里。全台均有震感,记者在台北也感受到桌椅轻微晃动,所幸此次地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重大灾情。福建省内厦门、泉州等城市均有明显震感。

据台“中央地震局”消息,昨天上午的地震是台湾2012年首个震级超过6的有感地震,也是岛内近两年来最大规模的地震。地震原因为板块挤压所致,属于正常能量释放。其中台东县、屏东县和台南市均有5级左右的震感。根据福建网友反映,福建沿海也有震感。另外,10点40分左右,屏东又接连发生两次4级余震。

在南部地区,台湾民众均有强烈震感,有人因剧烈摇晃惊吓不已,也有人逃到室外。为安全计,高雄捷运在昨天上午11点暂停营运;台湾高铁也一度停驶2列列车。另据屏东县长曹启鸿介绍,县境内除震中所在的雾台乡出现1处30米的公路坍塌外,并未有其他灾情回报。而坍塌的公路正是曾遭受莫拉克风灾袭击的台24线,此次震恐有落石滑落,屏东县因此呼吁民众或游客尽量绕行。另外,位于屏东的核三厂运作正常,并未受到此次地震影响。

据海峡都市报、央视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震感 泉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