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简化对华签证手续 赴美留学人数逐年看涨

2012年02月28日 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对华签证手续简化新政从今年2月13日起正式实施,此外,美国还将采取一系列配套举措,为中国公民取得赴美签证大开绿灯,争取将本年度面向中国的签证处理能力提高40%。

据美国留学专家、瑞景教育咨询机构负责人龙冬天介绍,美国近年来持续放宽签证政策是留美热潮高居不下的主要因素。去年美国驻华使领馆处理的签证申请已超过100万份,比前年上升了34%。宽松的签证环境无疑让美国留学更加火热,赴美深造人数也持续增加,更加有利于促进和加强中美双方的文化与经济交流。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复苏步伐迟缓,伴随美元汇率的持续下跌及人民币的不断升值,美国院校对于国际学生的招生比例大幅上调,赴美留学趋势逐年看涨。

瑞景留学专家还谈到,留学热潮带给美国经济上的支持,不单单只是缓解了高校财政方面的紧张状况,更拉动了周边经济的增长,在眼下美国高失业率的情况下,也为美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从基本的生活消费,到旅游等各方面,都对缓和美国低迷的经济状况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近几年来,出国留学的学生家庭,普通工薪阶层占最大比例,但是就高端留学方向而言,更多的客户还是金领阶层。为了能让子女接受更好的精英教育,拓宽未来的事业方向,这些经济实力更为强劲的家庭把目标对准美国的顶级名校。同时,学生家长赴美探望子女时的消费,也同样给美国经济带来不少好处。”

2011年底国际教育协会和美国国务院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开放门户报告(open doors)表明,2011年中国留美学生总数高达157558人,占国际学生比重的22%。国际学生为美国创造了200多亿美元的利益,仅中国学生一年就为美国经济贡献了46亿多美元。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美国 失业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