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逛暖阳 浓郁的岭南韵味

2012年02月28日 10:54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逛暖阳 浓郁的岭南韵味

广州(图片来源:中华网)

广州(图片来源:中华网)

此时广州阳光明媚,已然露出了些许春意,不妨踩着点点阳光去看看亚运广州的瑰丽精致,再前往西关看看地道的岭南建筑,品尝一下那温馨的街头小铺里各式的美味佳肴,走走看看中定会感受到那种浓郁的岭南韵味,静静地享受一下属于这里的温暖吧。

初到广州,一定要去看看被称为“世界第一高塔”的新电视塔,据说在此登临高处能够清晰地俯瞰到广州城的“新中轴线”,遥望整个塔身呈椭圆形逐次渐变,像是扭着“纤纤细腰”的姑娘,在午后灿烂阳光的照耀下闪亮动人。

于是迫不及待地乘坐观光电梯去感受一下阳光晒在身上的惬意,仅需1分39秒便能到达观光层,蜿蜒的珠江、江心的海心沙岛、停泊在岸边的各式彩船等,整个羊城尽在眼前。但最令人惊喜的是以白云和星空为主题的观光大厅里凌空伸出的“玻璃格子”,颤颤巍巍地站在上面,透过脚下的玻璃地板便能看到地面上一切景物的精缩版,玻璃折射出的暖暖阳光肆意地洒在身上,顿时感到如同漫步云端的眩晕和兴奋。

工兵:如欲俯瞰广州全景,可前往塔顶450米高的空中观览广场,那里安装了16个高空观景舱,每舱可最多乘坐6名游客,环绕塔顶一周只需20分钟,此外还有双层旋转餐厅和空中茶室供游客休闲娱乐。

广州人对生活颇为讲究,所以想要慢慢地用心去体会这座城的市井文化,可前往西关看看古建筑,逛逛那极具广州地方特色的骑楼,如果选择在午后前往更是别有一番韵味。色彩斑驳的阳光洒在古老的街道上,那脱色的墙屋、中西结合的青砖屋刹那间也增添了一份色彩感,让人不觉沉浸其中。走在不平整的石板路上,偶尔还能听到三两声吆喝声,一切是那么自然,享受着这样一个午后慵懒的阳光,时光在不经意间就悄然而逝了。

随后再前往老字号泮溪酒家喝喝下午茶,各种中式菜系和海外美食都能在这里品尝到,而其金字招牌便是广州点心,坐在古色古香的小店里,点上一份当地特产“泮塘马蹄糕”,色泽金黄透明、爽滑而富有弹性,特别香甜可口。再喝上一杯茶,贪婪地看着午后阳光穿过枝叶落在青砖墙上,沐浴在这份暖阳里,静静地享受着属于这里的温暖,悠闲地仿佛将自己置身于柔柔的春天里。

工兵:泮溪酒家是广州出名的老字号,也是广州为数不多的园林酒家,环境也很好,位处西关老城区,逛累的时候不妨前往去喝杯茶,还能欣赏到荔湾湖和天然园林景致,在这里领略西关的情怀,也别有一番风味。老字号的下午茶从14:30至17:00营业,这里的凤爪味道也很正,不妨点上一份。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岭南韵味 广州 阳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