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厦门晒暖阳 享受阳光的宠爱

2012年02月28日 10:54
来源:中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厦门晒暖阳 享受阳光的宠爱

厦门(图片来源:中华网)

厦门(图片来源:中华网)

在冬季,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是所有人的梦想。而厦门,就是这美梦的实现。这真是一个太受上天眷顾的地方,花草树木在冬天依然饱享着大片大片灿烂的阳光,白云在阳光里泡着,仿佛化开的奶油一般。晒着太阳,望着冬日的天空,想着遥远地方的人们,满心欢喜地被厦门的阳光宠爱。

来到厦门,发现一花一木都在贪婪地享受着阳光,就想立刻脱下厚重的羽绒服,挑选自己喜爱的衣服穿上,舒舒服服地到处走走,让冬季的太阳把自己一点一点地温暖。这里冬季平均气温是令人向往的15.3℃,即使在海边,微微起了些凉意,也有终日笑眯眯的太阳伴随着你,如同一个随身揣着的小暖炉。

厦门之行第一站是曾厝垵,出了火车站,坐上809路,不一会就到了。蓝天下“曾厝垵”大大的站牌晒着太阳,显得神采奕奕,底下是小巧的粉红和粉蓝色建筑。亲近厦门,就从这个小小的渔村开始。很多艺术家爱在这里聚居,也因看上了这里迷人的气候。他们买下一处院落,随性地装扮成各式风格作为家庭客栈开放,欢迎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你可以边走边看,挑选最中意的一家住进去,白天就和老板、同住的旅行者一起在院子里闲坐、喝茶、聊天。小猫小狗在阳光下慵懒地打呵欠,追逐嬉戏。午的日光最暖,透过盆栽植物的枝叶显得迷蒙,客栈的栏杆、屋檐、小窗、门槛,纷纷露出温暖的光亮,还有什么比这样一个午后更迷人的呢?

工兵:小客栈里常常种植着各种蔬菜果木,都是巧手善耕的老板自己的成果,再加上一手好厨艺,你想吃什么,她都能为你一展绝技,让你吃得饱饱的,浑身处处涌上暖意。再加上这样的人情温暖,真是处处有温馨。

鼓浪屿( 门票 )是个中间高四周低的小岛,沿着下坡路慢慢走,总能到海边。冬天想要提着鞋漫步在沙滩会有些微凉,那就转转离沙滩不远的环岛路吧。沿着环岛路走不久就可以绕岛一圈,但路上各处好吃的、好玩的实在多,本打算绕岛好几圈,冬季多多步行运动,结果又被香味各异的咖啡吸引,溜进咖啡店,看光线起伏,落在印花格子桌布上。

各家小店也是晒太阳的好地方,对于爱吃爱玩的人来说尤其如此。张三疯奶茶店最有名的就是那只猫了。这里的奶茶有点贵,15元一杯,但量很足,能让人喝得饱饱的,装在搪瓷的杯子里,捧在手上格外窝心,尤其适合冬天,让胃暖暖的。色调浓郁静谧的欧式装饰挡不住窗口热情的阳光,坐在窗边晒一晒,看见头上的木牌子上写着:“不抽烟不打牌不接吻,没有表白别走。”一下子就乐了,真是有爱啊!

地雷:今年鼓浪屿要实行“一票制”了,票价在100至150元之间,这可让小岛的温暖度有所下降哦。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厦门 阳光 化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