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蚂蜂窝:藏在李安电影中的美景

2013年02月27日 12:04
来源:乐途网

近日,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完美落幕,李安凭借《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再一次摘得自己电影生涯中第二座最佳导演奖杯。而电影中的很多美景也吸引了人们的注意,网络上各种讨论电影中美景的话题引发热议,记者在旅行社交媒体蚂蜂窝上看到,“跟着电影去旅行”小组上《跟随李安,游世界》引来了众人围观。

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温暖海岛,到《断背山》中的加拿大唯美落基山,再到《卧虎藏龙》中的竹林云海,李安的每一部电影都将人生、信仰、美景用他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给公众。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印度的本地治理

浏览蚂蜂窝小组“跟着电影去旅行”看到,电影里的美景在蚂蜂窝旅游攻略上都可以搜罗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印度?本地治理已经成为游客们印度旅游的新地标,前往少年PI的出生地、南印本地治里等攻略中,用户将李安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的美景本地治里,用图文的形式展现的淋漓尽致。

有用户在攻略中这样写到本地治理是南印度泰米尔纳德邦的名城,贴着印度东海岸,能看见孟加拉湾,有着长达1500米的洁净海滩。此次环游印度一圈先是顺印度东海岸南下,特意到本地治理停了一下,想看看传说中的法国遗风。

选择本地治理的理由很多,这里择交通方便,距离印度第四大城市Chennai(金奈)180多公里。坐出租车前往的话,只需两个多小时。金奈的车站从早到晚还有很多班发往本地治理的班车,带空调的巴士每人170卢比,全程三个多小时。

且这里碧海蓝天,海岸线悠长。尤其是Promenade 海滩,久负盛名,全年的平均气温在20度以上,随时去都可以踩水踏浪。

在本地治理度假一定要选择住海景房,吃法式海鲜。大部分用户都比较推荐海滩南部的Park Guest House,双人海景房在600卢比左右。至于吃海鲜,则推荐Madame Shante's法式海鲜餐厅,不过价格小贵。而这里的酒精饮料很便宜,而且还有印度其他地方少有的海鲜店。

《断背山》绝美的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落基山

2005年,李安导演的《断背山》上映,成为了全世界热议电影之一,电影中自然纯净的空气、错落有致的山脉,大都取景于加拿大落基山脉

位于加拿大西部的落基山脉地形多样、风光奇美,拥有班夫等4个国家公园和3个省立公园。原始森林、雪山飞瀑应有尽有,还孕育了各种珍稀品种的动植物。

蚂蜂窝攻略专家建议,如果到落基山脉旅游,最好的季节是夏季,临近冬天很多景点都会关闭,即使有开放的公园风景也大打折扣。而且最好“早出晚归”,因为多数独特震撼的美景都在清晨日出和黄昏日落时出现。

在蚂蜂窝《断背山下的农场》看到这样的介绍,要把电影中的场景和车窗外的风景融合在一起实在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电影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一条长长的公路,蜿蜒曲折,一直通向远方天际,这样的美景就常出现在我的车窗外。

《卧虎藏龙》品味竹林深处的中国武侠哲学

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周润发与章子怡的竹林打斗的场面更是让很多人感到震撼难忘。如果想领略影片中浩瀚的竹海,蜀南竹海是个不错的选择。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宜宾,以规模巨大的竹林著称。

蚂蜂窝攻略专家表示,想领略蜀南竹海的壮观,缆车值得一坐。竹海索道全长2742米,相对高度350米,是全国最长的索道之一,是领略“万倾竹海波涛涌”最好方式。电影的宣传往往会带动目的地的热度,此前国产喜剧泰囧的成功带动了泰国旅游升温,对此蚂蜂窝攻略专家也表示,李安《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获得奥斯卡四项大奖,印度也将成为2013年自助游的热门。

标签:李安 电影 蚂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