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南鲁山景区驾警车下河裸泳警察系8名协警 被辞退

2013年08月20日 08:09
来源:YNET

原标题:鲁山景区裸泳警察 系8名协警 被辞退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河南一个万人漂流的景区有警察驾驶两辆警车下河裸泳。8月1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当时有9名协警,下水的8人已全部被辞退。

鲁山县公安局宣传科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事发当天的情况。8月11日早晨6点,鲁山县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带领29人前往鲁山各个景区进行巡查,其中有23名协警。事发的万人漂流景区由一名带队交警和9名协警前往巡逻。

“由于协警只是做一些辅助工作,汇报情况,正式警察的工作就比较机动,哪里有事情他们就得过去解决。”因此当时带队的正式交警正前往另一地点,9名协警驾驶两辆车于下午5点20分返程。

对于几人下河游泳的事情,该负责人说:“那天天气太热,将近40多摄氏度,他们也巡逻了一天,就想下去洗个澡。”其中一人由于年纪比较大,身体不太好就没下水。

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8名协警中,工作时间最短的也有十几年。“其实在农村这事儿挺常见,但他们穿着制服开着警车,还被放到了网上,影响很不好。”

于是,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决定,8名协警被辞退,当天带班的大队办公室主任被免职并处行政记过处分,交警大队大队长被免职,主管交警工作的鲁山县公安局副局长被处以行政记过处分。

文/实习记者 王茜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协警 警车 景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